不支持Flash

资产#16高度期望

  《孩子的教育》

  父母和老师鼓励孩子好好表现

  55%参与调研的孩子拥有该资产

  家庭

  ★根据孩子独有的能力,期望他(她)能有最好的表现。让自己对孩子的发展有一个清晰现实的认识。虽然期望很高,但要让它在孩子能力所及的范围内,鼓励孩子尽最大努力完成它们。

  ★定期重温对孩子的期望,必要时进行修改。

  ★留心孩子的良好表现。让他们知道你欣赏他们的天赋、能力、举止、交友技巧、智慧、善良,以及一切优秀品质。

  ★鼓励男生、女生都要学会独立。

  ★让孩子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同时肯定他们的能力。

  ★关注新的创造性的方法,以其挑战和激励你的孩子,但不能施以压力。

  ★问问孩子对他们自己的期望是什么。仔细聆听,思考孩子所说的话。

  ★让孩子知道高期望并不适用于每一件事。

  ★同孩子们分享励志故事,讲一些克服人生磨难和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和事。

  ★鼓励孩子,并能和他们一起完成比较困难的学校课业和课余爱好。

  ★允许孩子犯错,但应知错能改。

  ★树立挑战高目标的形象榜样。通过参加课程、学习一门技巧、尝试一个爱好,以及其他方式来展示自己。

  学校

  ★告诉孩子你对他们的期望。

  ★和父母谈谈彼此对孩子的期望,相互支持。

  ★不仅仅是对成绩优异的学生,对每个孩子都要高期望高要求。(每个学生的期望点不同,因人而异)

  ★鼓励学生勇于承担正面风险,实现自己的理想。告诉学生必要的风险和愚蠢的冒险间的区别。

  ★为学生提供工具,帮助他们发展才干和能力。

  ★让孩子尝试成功及失败的滋味,他们总会振作起来。例如:成年人不要总是直接干预孩子的行为,多让孩子自己体验过程。

  ★创造学习机会,让学生充分发挥各种学习风格和能力。

  社区

  ★鼓励成年领导者(如:教练、合唱团导演、集团领导人、志愿者协调人)不仅应对极优秀的孩子,而应对所有青少年都抱有高期望。

  ★当地媒体(电视、电台、报纸、网站)多展现青少年的正面成就,少曝光负面新闻。

  ★能够经常意识到青少年儿童在各方面的卓越能力—学术、运动、表演、服务、领导力、创造力、勇气等。

  ★打消干预青少年的念头,相信他们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在工作场所无论你是老板还是客户,都要对青少年抱有高期望。

  ★开办有关孩子成长发展的学习班和工作坊,让父母从中学习如何为孩子设立合理的期望。

  社群

  ★告诉青少年你对他们的期望。

  ★对社群里的每个青少年儿童都抱有高期望。

  ★给予青少年尝试新活动、发展新技能的机会。让他们知道你期望他们成功。

  ★指导父母如何为他们的孩子设立现实而有鼓励性的期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