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听宝宝说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妈妈,我的视力还很弱

  亲爱的爸爸妈妈,向我靠近,让我看看你们的模样,因为现在的我只能看到离我大约20 厘米~25 厘米远的东西,你们可以拿一些花花绿绿的东西给我看,要注意观察我喜欢的颜色哦,悄悄告诉你们,我比较喜欢黑白格子图。

  育儿一点通

  新生儿的视觉能力较弱,出生2~3天后,可以看到25 厘米,45°角以内的物体,所以想让新生儿看到自己,就必须靠得更近一些。

  妈妈,我哭是在跟你沟通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我现在只能发出细小的的喉音,除此之外就是啼哭。啼哭是我的主要语言,所有的表达或要求都只能以啼哭来达成呢。所以爸爸妈妈想跟我交流时,就要先听懂我的哭声哦。

  不要认为我听不懂你们的话就不会注意,嘿,我已经在悄悄地注意到你们的说话啦,当有人在我看得见的范围内跟我说话时,我会停止运动,两眼凝视说话的人,还会注意到人们嘴部的变化,甚至会模仿你们说话新生儿的视觉能力较弱,出生2~3天后,可以看到25厘米,45°角以内的物体,所以想让新生儿看到的样子哦。我现在还是最喜欢妈妈说话时温自己,就必须靠得更近一些。柔的语音了。

  育儿一点通

  当宝宝哭闹时,爸爸妈妈可以把他抱在怀里,温柔地和他说话,眼神关切疼爱,并和宝宝对视。宝宝会安静下来,可能还会对爸爸妈妈报以微笑。

  妈妈,我也会开心和难过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也会开心难过,甚至会用皱眉、撅嘴、微笑等表达厌恶、愉快、疼痛等情绪了哦。如果你们用光线、声音刺激我,我会明显集中注意力,表现出我对这些事物的关注。在我3 周大的时候,我看到妈妈的脸或听到妈妈高频的声音时,忍不住会对妈妈报以微笑呢。

  不过,我刚刚从妈妈的肚子里来到这个世界,周围环境的变化让我充满恐惧和不安全感,你们是我最亲近的人,特别是妈妈,我需要那么多那么多的爱,你们要多多给我关爱,让我感到安全,我会尽快适应新环境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