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课》简介(图)

  《妈妈课》
《妈妈课》《妈妈课》

  孩子是父母最好的“礼物”,本书将是妈妈最好的“福音书”。

  培养和教育孩子也本应该是一件十分快乐幸福的事,但为何越来越多的父母,却视其为异常辛苦、备受煎熬的苦活?

  孩子不听话,不爱学习,成绩不好,升学不理想等,像这样因孩子教育问题伤神、诉苦的妈妈不在少数。尤其很多妈妈会问:孩子有这样那样多的缺点,要怎样去纠正呢?

  面对父母,尤其是妈妈教育孩子遇到的种种现实困惑,智光直指人心,洞彻世事,将精妙的智慧,完美地融入到日常的家庭教育中,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家教理念和原则,给出许多简单而又切实可行的操作技巧,提供广大苦苦寻觅良方的妈妈,一条有章可循的康庄大道。

  没有能赢过子女的父母,告诉父母如何正确有效地和孩子沟通;三种爱的语言:无私的爱,守护的爱,冷静的爱,让妈妈智慧地对待孩子不同年龄阶段的微妙需求;树人先树己,父母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孩子品格培养,父母的模范作用,将会深刻影响孩子的一生……对于孩子,妈妈是最伟大的神,但不是身为女人,而是身为妈妈而活!作者在书中随处可见的真知灼见,汇聚成滋润心田的甘泉,让天下父母不但可以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培养出自觉、自强、独立、乐观的孩子,更能同时收获幸福和成功!

  妈妈幸福了,孩子才会幸福!

  成为内心平和、充满智慧的妈妈,从这一课开始!

  媒体评论

  智光大师没有子嗣,又是男性,他给妈妈们的教诲,让人格外好奇并期待。他提醒妈妈们仅有爱的本能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要有完整的关于爱的智慧。要将无私之爱化作更为理智和精彩的守护之爱与冷静之爱。慈悲的智光大师并不总是和颜悦色,时有严厉犀利之词,鞭挞了种种“母爱”光环之下的荒谬误区。建议天下所有愿意为孩子成长呕心沥血的人们,展读此书,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从懵懂的家长升华为真正的父母。

  ——著名作家 毕淑敏

  母亲与爱,仿佛天然地联系在一起,一个女人做了母亲,“爱”在她的词典里,就多了一个重要的义项:亲子之爱。然而,怎样爱孩子?给孩子什么样的爱?这并不是一道简单的题目,换句话说,并非做了母亲就懂得爱孩子。

  所以,许多母亲都会有困惑彷徨、郁闷苦恼的时刻,当孩子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时,甚至开始怀疑孩子、怀疑对孩子的爱。

  智光大师的《妈妈课》是一本让焦躁的心回归平静的书。

  让身为人母的我重新思考教育孩子的立场与方法,也对自身有了一次深刻的省思。

  ——《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主编 王 珺

  用平和的心态看待孩子的成长。看智光大师的书,心会慢慢沉淀下来,这和宗教信仰无关。平和的心态很重要,我觉得这和中国的“知足常乐”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不奢求,不抱不切合实际的奢望,从孩子的现实情况出发,不拔苗助长,不盲目攀比,不用成功的标准要求孩子,那么不论是孩子和家长,都会轻松快乐,亲子关系也会很和谐。

  养育孩子的过程是付出的过程,也是收获的过程,是对人生的修正和补充,也是我们修身养性自我完善的过程。这过程是艰辛的,也是甜蜜的,这过程是上天注定的我们和孩子的缘分,我们要好好珍惜!让我们把它当成一种修行吧,在修行中教育孩子,升华自己!

  ——《中国少年智力开发报》 李 芳

  《妈妈课》是一本能帮助妈妈更自信、更优雅地养育孩子的实用指南。它让我们懂得幸福的第一步就是“珍惜我们眼前拥有的幸福,让孩子在信任中成长”。从认识到自己有多幸福开始,相信按照书中的方法努力去做,幸福就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你和孩子了,助你早日踏上实现幸福之途。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 王艳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