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放到天安门

  《一路玩来是长大》

  风筝,承载着童年时的梦想,饱含着玩耍时的快乐。风筝放飞的不只是一件美丽的工艺品,还有放飞者心中那满满的幸福。小小的风筝载着那些纯真与美好,乘着和煦的风,在蔚蓝的天空中滑翔,留下一丝丝淡淡的痕迹。

  放风筝是如此唯美的事,而在天安门前放风筝,岂不更加意义非凡?很多人小时候都放过风筝,也有很多人到过天安门,可在天安门前放过风筝的人却不是很多。在这不是很多的人当中就包括我。

  从我记事起,爸爸就经常带我到公园或广场去放风筝。远远地就可以看到天空中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的像飞机、有的像雄鹰、有的像蝴蝶……

  当我还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祖国的首都——北京,而且知道那里有神圣的天安门。因为爸爸曾在北京工作过,他也经常会给我讲起关于北京的事。于是,我一直盼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来到北京,站在天安门广场上看看。

  顺利跳级后,爸爸为了奖励我,答应带我去北京,完成我的心愿。

  2004年的暑假,我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向着心中的“圣地”北京进发了。

  到北京要看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首先是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为了看升旗,天还没亮我就爬了起来,睡眼惺忪地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虽然天黑蒙蒙的,但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几乎都是来看升旗的。看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天依然灰暗无光,于是我们坐在广场上休息了一会儿。按照事先的计划,接下来我们要到位于广场南侧的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因为毛主席纪念堂要8点才开放,所以这期间爸爸妈妈打算领我在广场上转转。

  过了一会儿,太阳渐渐升起,光线慢慢充足,天空开始明亮。这时我发现广场上空有很多五彩斑斓的风筝在飞舞,看着一个个风筝在空中翱翔,划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我开始按捺不住好动的心。于是,我在征得爸爸的同意后,买了一个“长长的”风筝,之所以说它长,是因为它由10只生动形象的小燕子外形的小风筝串联而成,拉直了足足有好几米。

  风筝刚拿到手,我就迫不及待地展开扯着跑起来,可能是风筝太长,我总是不能掌握好风力和放飞的角度,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后,挫败感十足的我拿着风筝站在广场中央手足无措。最后还是爸爸走过来协助我一起放飞了那10只“小燕子”。

  起飞成功后,我快速地跑动起来,两条小短腿拼力地迈着步子,随着风筝飞得越来越高,我的心情也跟着风筝飞到了空中。

  我牵着风筝在偌大的天安门广场上转着圈奔跑,身后的那10只“小燕子”随着我飞来飞去,我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只快乐的燕子,成了燕队的领头,为它们开路护航,和它们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自由自在地飞翔,感受古老都城的魅力,体会天安门的神圣……

  在那之后,风筝好像很少飞进我的记忆了。不过,童年的回忆中,有这样一次放飞的经历,尤为珍贵。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在天安门广场上快乐奔跑的小女孩,和她身后紧紧跟随的那10只承载了梦想与快乐的小燕子。近10年来,小女孩不停地奔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知那10只小燕子,是否还在跟随。希望它们还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