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食博会

  《一路玩来是长大》

  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吃货”这一形象的名词日渐火爆地被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惭愧地说,我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吃货,从小就热衷于各种美食。想当年,我在老爸的带领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了吃货这条路。

  2004年6月1日,我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儿童节,并从此正式步入吃货的行列。

  那时恰逢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在长春举行,当时年仅8岁的我脑海里还没有“食博会”这一概念。爸爸说食博会很热闹,还能吃到很多平时吃不到的东西,要带我去食博会“一次吃个够”。于是,6月1日那天,我们奔赴食博会举办现场——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来到会展中心,身前身后人潮涌动,站在一个丁字路口,爸爸各向两边的路口指了指:“这边是展览大厅,那边是室外展场。我们先去哪边?”我着急地问道:“哪边有好吃的呀?”惹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起来:“看把你急得!”看来我吃货的特性从小就有展现……

  爸爸看了看门票后面的文字介绍,说:“室外展场设有美食广场,来自上海、天津、福建、陕西、四川等地的150多家小吃名店聚集在那里,要想饱口福,那就去美食广场吧。”

  我雀跃着赶在爸爸妈妈前面,朝着爸爸手指的方向跑去。走到近前,只见道路两边一家紧挨着一家摆满了各色店铺,家家门前挤满了人,要多热闹有多热闹。我激动地回头招呼爸爸妈妈,让他们快点过来。

  妈妈拉着我的手,从第一家店铺开始,一家一家参观,我看到许多以前吃过的名吃,比如陕西“牛羊肉泡馍”、吉林“李连贵熏肉大饼”,还有云南“过桥米线”等等;可更看到许多没吃过甚至没听说过的东西,比如“香港撒尿牛丸”,一看名字就让人感到稀奇,赶紧伸出小脑袋凑过去瞻仰一下丸子的本尊。只看到一个个看上去没什么稀奇的丸子躺在碗里,但谁知丸子里面包着浓香的汤汁,一口咬下去汤汁四溢,浓香满口。还有“叫花鸡”,名字也怪怪的,样子更是让人为之诧异,一只大大的烤炉里放着一个个大泥团子,店家拿出其中一个大泥团子,用手使劲掰开,香气一下子散发了出来,里面竟是一只被烤熟的鸡……

  琳琅满目的美食摆在眼前,我的小眼睛已经目不暇接,眼睛忙着嘴也没闲着,口水都要流到嘴边了。这时候正走到一个摊位前,看到米饭装在竹筒里卖,我感到很好奇。摊主说,这叫“竹筒米”,是西双版纳的风味小吃。我看着这种极具民族特色的吃法,闻着甜甜的米香,馋得眼睛滴溜溜地盯着竹筒,于是一根竹筒米如我所愿地落到了我手里。按着摊主的介绍,我用小竹棒挑着米粒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尝,蒸熟的稻米粒粒香甜,糯濡黏口,美味在舌尖味蕾上停留,不舍得咽入腹中。

  接下来,爸爸妈妈又带我吃了新疆烤肉串、天下第一臭——炸臭豆腐、耳朵眼炸糕……不一会儿,我就吃了个小肚溜圆,心满意足。尽管闻到诱人的香气,嘴巴还想过瘾,可这肚子已经容不得我再接纳任何美味了。

  于是,爸爸带着我们进了展览大厅,按照A、B、C、D、E的顺序依次参观了5个展厅。让我兴奋的是,在展馆内我看到了一个直径4米、高6米、重250公斤的巨型蛋糕,在它的周围挤满了和我一样好奇的人。我钻进人群,找着缝隙挤到了最前面,站到了巨大的蛋糕的“脚下”,仰头看着这个“巨人”,闻着香甜的奶油味,不由得吧嗒起嘴来。这时,几个阿姨不断地为我们这些孩子分发蛋糕。领到一块蛋糕后,我乐得使劲咬了一大口,奶油沾了一脸,抬起头,一张小花脸笑得露出一排小牙,那样子别提有多滑稽了。

  最后,老爸买了一个大大的椰子,打开后插上三根吸管,我们轮流喝着椰子汁,走出了会展中心……

  回想那次食博会的经历,可以得出以下四点结论——

  首先,吃货是从小崭露锋芒的。

  其次,食博会是吃货的天堂。

  再次,对于吃货而言,吃是很快乐的事情。

  最后,对于我而言,吃到食博会是很快乐的经历,也是难忘的记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