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惜别情

  《一路玩来是长大》

  2004年的冬天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了北国春城——长春。

  由于诸多原因,爸爸打算让刚上四年级的我转学到山东,去妈妈身边接受“下乡锻炼”,体会乡下的学习和乐趣,丰富生活经历。

  所以,我就必须与朝夕相处了两年多的同学们分离了。离别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难坚强起来的事,从小就看重感情的我每次面对离别,都会哭得难以抑制。于是在临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向老师和同学辞行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

  11月29日,和以往一样,我背着书包来到学校。一想起这是最后一次踏进熟悉的校园,我就开始伤感起来,眼泪在眼眶里回旋打转,我使劲控制着不让眼泪流出来。我和爸爸先到班主任李老师的办公室,说明了情况后,和老师一起来到教室。李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我要转学的情况后,对大家说:“范姜国一的爸爸带来了照相机,如果有谁想和范姜国一合影留念就……”老师的话还没说完,一些同学已经跑着离开了座位,有的拍着我的肩膀,有的拉着我的手,问这问那,脸上写满了不舍……

  爸爸提前走了,让我和同学们一起上最后一上午的课。课堂上,好几次想到自己就要离开这儿了,再也不能和同学们坐在这个课堂上一起学习了,鼻子就一阵阵发酸。我努力克制着自己,眼泪才没有流下来。而每到课间,同学们就自动围拢到我身边,有送我礼物的,有问我要地址和电话的……整整一上午,我一直被同学们浓浓的情谊包围着,那一刻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中午。因为下午还要做其他准备工作,所以按照原计划,下午我就不再去学校了。放学的时候,我和老师、同学一一道别,憋了一上午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眼泪像决堤的湖水,不停地涌出眼眶。直到踏进家门,我还在哭泣。

  下午一直忙碌着,顾不上悲伤。可吃完晚饭,闲下来时,我又开始难过起来。就在这时,门铃突然响了,爸爸以为是邻居来探望即将远行的我,没想到打开门一看,竟是我的同学兰思琪。

  她手里捧着一个精美的礼品盒,边递给我边说:“上午太匆忙了,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所以拖到晚上才准备好,只好送到你家来了。我祝你一路顺风!”我小心翼翼地接过礼物,一层层打开五彩缤纷的包装纸,一个晶莹透明的玻璃瓶显现出来,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泡沫球,还有28颗幸运星在瓶子里面熠熠生光。

  我打开瓶子下面压着的彩色信纸,只见上面写道:“原来并没觉得我们之间有多亲近,当得知你要走了,才猛然发现我们之间的友谊很深很深。真舍不得你走。别忘了我们!”

  我紧紧拉着兰思琪的手,一句谢谢半天没有说出来。外面太黑了,她急着回家。跑到楼下,她还冲我喊“一路顺风!”我终于喊出了“谢谢!”我们两个人的声音在空旷的楼道里回荡,我的眼泪再一次流过了脸颊……

  爸爸说,人的一生要经历无数次离别。所以,在一起的时候要珍惜,分别时也不要过分悲伤。只要把情谊记在心里,走到哪里它都会陪伴自己。

  一路走来,看过了16载春秋寒暑,赏过了16次花开花落。离别像路旁开满繁花的枝头,总有一天繁华落尽,总有一天看君辞去。我站在一个个路口,看着一路陪我走来的人们相继奔赴不同的方向,步入不同的人生轨道。站在离别的路口,我依旧还是会哭泣,会感伤,但是依依惜别后,我会把每份情谊记在心里,带着浓浓的情谊,踏上漫漫人生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