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第一课

  《一路玩来是长大》

  按照时间顺序,玩过了小学,该走进初中了。而走进中学的这第一课,可是让我盼望了很久。

  2006年8月,爸爸带着我漂过渤海海峡,踏上大连的土地,开始了初中生活。那时,大连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它带给了我太多的新鲜感,当时的我看着每件事物都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而开学(军训后的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我更是经历了太多新奇的事。

  那天清晨,我醒得很早,睁开眼一看还不到6点。可是又睡不着,翻来覆去地折腾了半天。后来索性就坐起来,悄悄地穿好了衣服,检查一下书包,然后就静静地坐在床上,憧憬着我的初中生活。

  吃过早饭,好不容易熬到了时间,我马上跳起来笔挺地站在门口,整装待发!因为是第一天上我是中学生了学,爸爸说送我去学校。学校离家很近,步行一会儿就能到达。一路上爸爸不停地让我记住一些路标,以便今后我可以自己独自去上学。可是,我根本没有心思去记那些标记,心里只是激动着,恨不得一步就跑到学校。

  终于看到学校的牌子——大连市第七十七中学,然后远远地看到校园里三三两两的学生……在校门口照了几张相后,回头跟爸爸说了声“再见”,我便飞快地跑入人群,随大家进了教学楼……

  我很顺利地找到我所在的班级:初一年级第11班。我有些紧张地在门口张望,教室里已经坐满了同学,似乎大家都注意到门口有一个小身影在游晃,好多人的目光“唰”地一齐射向我,害得我不好意思地赶紧缩回头。平静了一下激动的心情,我重又探过头,然后假装镇定地走进教室……

  一阵忙乱之后,终于到了上课时间。我笔直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师来上课,等待这让我期待了很久的第一课。这时候,脑子里有很多问题在“打架”:这中学老师是什么样子的呢?他们怎么讲课啊?他们讲的我能听懂吗?……

  正胡思乱想呢,只听一声清脆而响亮的口令:“起立!”我赶紧随着大家站起来,这时一位老师走上了讲台,她个子不高,留着短发,看上去很精神很年轻。经过自我介绍,我知道她是我们的班主任,而且给我们上数学课。

  老师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中学生了。然后给我们讲了很多中学生活的特点,学习方式,等等,听得我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从今天开始,我就要过一种不同于小学的全新生活了;紧张的是,老师说,初中的课程比小学多,学习压力也比小学大,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适应这种生活。环顾四周,所有的同学都比我大,好多都大我3岁(我当时还不满10岁),甚至4岁,个头也比我高一截,今后我就要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感受中学生活的充实和忙碌了。

  接下来,一大群老师正在接近——英语老师、语文老师,各科老师……一天下来,基本上每位老师都和我们见了一面。随着一节课一节课地过去,比起在小学,尤其是在家里学习的那一年,初中的课时节奏确实很快。可是我心里越来越轻松,因为我逐渐发现,中学的课堂和小学的课堂没有太大的区别,中学的老师和小学的老师也没有什么不同。我越来越自信地想,我一定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我一定能顺利度过中学生活,虽然我比同班同学小几岁,但我一定能做得和他们一样好,甚至比他们更好!

  很快,一天的学习生活结束了。放学的路上,我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回家,抑制不住内心的快乐,我开心地唱起了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正唱得开心呢,我忽然停下来,不行,不能再唱这个了,我都是中学生了,以后要成熟一些啦,我在心里高兴地想……

  现在,回想初中的第一课,记忆依然清晰,因为高中、大学的第一课我都是以同样的心态和心情度过的,唯一不同的是,表达方式成熟了一些,而且放学的时候没有唱儿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