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游戏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发展触觉能力和身体协调感。

  方法:“毛巾擦身”。在孩子做抚触之后或孩子洗澡和游泳之后,用干毛巾擦孩子全身各个部位,可重点擦一擦孩子的手心和脚心。

  “毛巾包裹”。用毛巾把孩子包裹起来,注意不要包住孩子的头部。再用手或枕头或软垫从孩子的胸部起一直往下压,直到脚踝也可以用手轻轻推动他,让孩子前后滚动。

  “毛巾滚滚”。用一条大毛巾把孩子卷起来,然后把毛巾的一端迅速地拉开,让孩子顺着毛巾的打开滚到一边。这个游戏要在宽敞的地毯上进行,也可以在地面铺上一床棉被。不要在床上进行,以免孩子滚到床下摔伤。

  爱心提示:可以用不同质地的毛巾或毛毯包裹孩子,擦拭孩子的身体,羊绒、羊毛、棉、麻等毛巾或毛毯可换着使用,增加孩子的触觉学习。最好一边做上述游戏一边和孩子谈话,或讲故事、听音乐。

  用毛巾包裹孩子使孩子有被紧紧拥抱的感觉,可直接刺激孩子的皮肤,激活触觉接收器,使孩子触觉脱敏,强化孩子的触感处理能力、身体协调感和重力感。防止触觉敏感、迟钝和身体协调不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