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当熊孩子,我是靠得住的小男子汉

  最近,网络上“熊孩子”系列又火了。网友们纷纷表示,熊孩子的破坏力巨大。不过,本期幸福家庭秀的妈妈陈永芝却有话要说,“这是教养问题!”陈永芝认为,大人绝不能以年龄小、不懂事为借口,认为孩子弄坏了东西无所谓,而是必须要让孩子承担一定后果。

  陈永芝说,每次逢年过节,他们都要带儿子童童走亲戚,但童童却很少去拿亲戚家的东西玩。“我不希望儿子变成网上那种搞破坏的熊孩子,所以每次他要玩什么 东西,我都会事前和他说明可能的后果。”陈永芝举例说,比如童童玩易碎的玩具之前,她会告诉他,打碎了可能会划破手指,会流血,主人也会生气,必须要自己 去认错,这些都是他要承担的后果。这样,童童在玩玩具时就会变得小心,也可能就选择放弃不玩。“他是一个自控力比较好的孩子,所以,到现在还没当过"熊孩 子"。”陈永芝骄傲的说。

  陈永芝说,等到读小学之后,她越发地发现儿子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她回忆说,前段时间,因为天气热,童童班上的小朋友在课间休息时呕吐了。大部分小朋友都捂着鼻子跑开了,只有童童默默地把教室里的拖把拿来,把小朋友的呕吐物清理干净了。

  还有一次,班上每周要发鸡腿,刚好那天数量不够。当鸡腿一个个发下来后,童童默默地把手上的鸡腿递给了老师。老师问“你给我了,你自己吃什么呀?”童童懂事地说,“我可以下次再吃。”“当老师告诉我这些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欣慰。”陈永芝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