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理咨询师杀妻害子碎尸 曾报警发博文寻妻

2013年08月24日0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告人袁某君受审被告人袁某君受审

  “心理咨询师”杀妻害子碎尸

  事后曾报警、发博文寻妻,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其死刑

  羊城晚报珠海讯记者何叶舟、通讯员李凌岩摄影报道:只因一点生活琐事,昔日“心理咨询师”竟对自己的妻子、继子下毒手,先后杀害两人并碎尸。 

  8月22日下午,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袁某君以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据悉,袁某2011年以前在广州做心理咨询。

  2011年10月11日,被告人袁某君与被害人王某登记结婚,共同居住在珠海市香洲区夏美路。被害人王某熙,原名姜某,系被害人王某与前夫之子,王某离婚后,王某熙跟随王某生活。

  2012年1月28日凌晨4时许,袁某君因家庭生活琐事与妻子王某、继子王某熙在住处发生争吵并打斗。其间,袁某君采用以砖头击打头部、掐脖子、捂塞口鼻等方式先后杀害王某、王某熙。随后,袁某君将王某熙、王某的尸体肢解,又将肢解的尸块分别装入8个塑料袋内。28日晚至29日晚,袁某君分批将被害人王某熙、王某的尸块运至珠海市轻轨北站(以下简称珠海北站)南侧金峰北路附近施工工地掩埋。

  2012年2月6日,袁某君前往珠海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报案,称其与继子王某熙、妻子王某发生争吵后,两人离家出走,怀疑失踪。随后,被告人袁某君又通过博客发表寻找王某熙、王某的博文。

  2012年2月8日,公安机关抓获袁某君。2月11日,办案民警在袁某君的引领下来到前述施工工地挖掘找出装有两被害人尸块的塑料袋。经鉴定,死者王某系生前颈部受钝性外力压迫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者王某熙系生前被他人捂塞口鼻部并用短袜、纸团、透明胶带等堵塞呼吸道,引起机械性窒息死亡。

  法院认为,被告人袁某君故意非法剥夺王某、王某熙的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最终,法院一审判处决袁某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受害者家属)经济损失共计116.5万元。

  (原标题:"心理咨询师"杀妻害子碎尸 事后曾报警发博文寻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