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爸爸敬重,对来自爸爸的反应比较敏感

  《你的n岁孩子》

  既然八岁的时候孩子跟爸爸的关系远不像跟妈妈之间那般纠结,那么现在到了九岁,父子关系跟母子关系的不同则完全没有什么好令人惊讶的了。不过,九岁时的父子关系跟八岁时相比,也还是有了一些变化。跟他和妈妈之间的关系相似,九岁孩子和爸爸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少牵扯。

  孩子对爸爸的时间以及关注的索取,也比八岁时有所减少。(如果家中是爸爸当“家庭主男”,或者是爸爸监护孩子,那么八岁的时候,孩子会像大多数孩子跟妈妈的关系一样,把感情索取全都放到爸爸身上。现在到了九岁,他跟爸爸之间的纠葛与感情索取也自然而然地都会松弛下来。)

  许多孩子对爸爸本人以及爸爸的工作变得越来越敬重。他们很多人都为爸爸的职业而感到很骄傲,更为自己是爸爸的孩子而感到自豪。

  大部分的九岁少年对来自于爸爸的批评非常敏感;但是爸爸的称赞也能让他备受鼓舞。男孩子因为和爸爸有了越来越多的共同乐趣,所以跟爸爸的感情也有了新的进展。以前不太对小小孩感兴趣的爸爸们,随着孩子渐渐长到了九岁,而且以后还会越长越大,父子之间的互动变得越来越密切。许多九岁孩子和爸爸的关系是前所未有的亲密,父子俩常常一起做很多彼此都感兴趣的事情。

  和妈妈相比,九岁孩子虽然更在意自己的爸爸(他显然更容易“听得见”爸爸说的话),但是,因为他们的独立性不断增强,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只要他觉得父母在那里“指手画脚”,都往往会拒不听从,这连爸爸也不能例外。

  他们大都能够“接纳”自己的爸爸,当然也会批评爸爸的一些小毛病,比如他开车开得太快了,或者他不该吸烟。(现在孩子越来越看不惯父母吸烟,对这一点的批评比驾车偏快要更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