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祖父母之间的关系:祖孙情谊更加深厚

  《你的n岁孩子》

  孩子长到十几岁的时候和祖父母之间出现的距离现在还尚未出现。相反,大多数的九岁孩子对祖父和祖母都充满了热情。而祖父母这时也会很为自己的孙儿感到自豪,很愿意跟小少年在一起,也很疼爱他们。

  孙儿辈的九岁孩子仍然很向往和祖父母相处的时光,而且也仍然认为祖父母会比别人更了解他的内心。

  孩子往往知道祖父母会比较宽容,会更溺爱自己,而且他也会比自己的父母更喜欢自己的祖父母。

  在说到自己的祖父母时,九岁的孩子现在不再像过去那样只知道说他们的衣着打扮、头发眼镜之类。现在他会跟你说他们在一起做的一些特别的事情,甚至能来几句相当广义的总结。比如说,一个九岁的男孩子这么跟我们讲述他的爷爷:“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爷爷,给我们带来了好多东西,陪我们一起敲打乐器,还带我们去不同的地方玩。他天生是块当头儿的料,解决问题很有能耐,甚至可以当一个好爸爸。”还有些孩子也会提到爷爷擅长说笑话。

  有些女孩子这时仍然会说她喜欢奶奶的原因是因为奶奶会做好吃的,还给她礼物。不过更多的女孩对奶奶的描述已经比过去丰富得多了:“我喜欢她,因为她爱我们”,“她很慷慨,也很理解我”。“和善”这个形容词,是九岁孩子用来描述祖父母的常用词汇。只要祖父母并不和孩子住在一起,那么祖孙关系往往非常和谐融洽。

  拜访爷爷奶奶,对大多数九岁的少年来说都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