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养好坏取决父母态度

  孩子渐渐长大,在学习与教养的过程当中,父母的态度是关键,那在生活中该如何教导呢?

  一、前后一致的态度

  很多人都是在自己成为父母后,才开始学习怎样当父母的。孩子的成长有许多不同的阶段,而每一成长阶段的宝宝,需求当然不一样,因此,父母应该认真倾听孩子的需求,态度也要一致。如果父母前后的态度不一致,让孩子觉得大人的原则和态度总是变来变去的,会让孩子无所适从。

  二、渐进式方法取代强硬的规定

  大人都知道,孩子做什么是要教的,不是天生就会的。现在的父母常常为孩子设想的太周到,两相冲突的情绪,往往会出现在不同的事物要求上;一旦不能顺利延缓宝宝的需求,就会出现不耐烦的强硬态度或是投降的消极成全。其实良好的习惯是在生活中一点一滴慢慢养成的,很多孩子一开始都会不适应,一次一次慢慢地让孩子习惯会更好。如奖励记点、口头表扬等等,都可以引导孩子自动自发地完成,并让孩子在等待的过程中不会出现不愉快的情绪,不让等待变成孩子见的战争。

  三、给予积极的鼓励与关怀

  延缓满足并不是限制孩子的需求,因此,当孩子出现需求的时候,父母要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如果要求合适,但可以等一会再满足的,那就让孩子等一会,如果他做到了,给孩子鼓励和表扬,强化孩子学习的动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