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亲孩子之前要洗净手脸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爱化妆的潮妈每天上下班都抱着4个多月大的宝宝亲个不停,导致孩子皮肤过敏,长出一脸红疹。省妇幼保健院皮肤科专家昨日提醒,婴儿抵抗力弱,家长外出回家最好换身衣服,亲孩子之前要洗净手脸。

  28岁的小钟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大商场化妆品专柜做销售。因工作需要,她每天上班前都要悉心打扮。去年,儿子出生后,每天上班前,她精心修饰后总不忘亲一亲儿子,下班回家也抱着儿子亲个不停。

  前不久,保姆告诉小钟,宝宝脸上不知为何出现了许多红点点。两人赶紧带孩子到省妇幼保健院皮肤科就诊。该科主任邹晓燕检查发现,孩子是皮肤过敏,系接触成人化妆品所致。

  邹晓燕介绍,婴儿的皮脂腺尚未发育成熟,皮脂分泌很少,皮肤的抗菌、抗毒能力和免疫力都较差,对外界刺激反应敏感。家长使用化妆品后和孩子亲热,孩子很容易皮肤过敏。(记者黄征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