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举办 呼吁养育观念回归本真

2013年02月27日17:10  新浪育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北京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王芳致辞图为:北京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王芳致辞

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致辞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致辞

图为:嘉宾主题演讲(上排左起:龚晓明、张思莱、李跃儿,下排左起:兰海、王人平、迟毓凯)图为:嘉宾主题演讲(上排左起:龚晓明、张思莱、李跃儿,下排左起:兰海、王人平、迟毓凯)

  2013年2月27日下午,“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于北京星河湾四季会酒店举办。本届盛典的主题是“养育之道 勿忘初心”,主办方新浪育儿频道呼吁年轻的爸妈们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保持一颗简单、纯粹的初心,探求更适合孩子成长的养育之道。儿童保健专家张思莱、李跃儿芭学园创办人,儿童教育专家李跃儿、育儿名博王人平、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龚晓明、上濒教育创始人,青少教育专家兰海、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系副教授迟毓凯等众养育专家亮相盛典,就家长们关心的儿童成长及教育、家长心态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同场内外网友进行了热烈讨论。

  六大主题演讲:从孕育宝宝到成功家长

  北京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王芳女士、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女士为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致辞。盛典精心安排的6场主题演讲围绕着从孕育宝宝到宝宝来到世界上之后,家长们面对的问题依次展开,仿佛带领家长们重新走了一次育儿路。

  从“生命是怎么来的?怀孕是怎么回事?”为主题的“生命之旅”(主讲人: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龚晓明),到讨论“为宝宝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补什么”的“养育原则,科学才是时尚”(主讲人:儿童保健专家张思莱),到同宝宝上幼儿园及早期教育相关的“幼儿园,是自由和束缚的分水岭吗?”(主讲人:李跃儿芭学园创办人,儿童教育专家李跃儿),到探讨孩子成长过程中“问题是怎么来的?”(主讲人:上濒教育创始人,青少教育专家兰海)。此外,“所谓父母子女,谁来成就谁?”“2013,可以不焦虑吗?”两场探讨家长内心的主题演讲,则由育儿名博王人平、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系副教授迟毓凯两位带来,令在场的家长们在深受触动、回想教育初心的同时,对教育的科学性、艺术性的融合,及让孩子回归本真,顺其自然地成长的理念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在当下普遍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家长们在养育孩子时,也不免感染了迷茫的心态。2012婴幼行业盛典提出的“养育之道 勿忘初心”理念在一开始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为配合此次活动,新浪育儿频道还就2012几大热门育儿问题组织网友进行了微博互动讨论,如“养育宝宝,你最初的期待是什么?”、“今年你给孩子多少压岁钱?”、“妈妈,我从哪里来?”、“好父母都是‘祸害’?”、“我可以和小朋友结婚吗”、“中国小孩能做家务长大吗”、“中外育儿,谁在做袋鼠妈妈?”等等。

  盛典得到了来自北京市妇联儿童部、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国家计生委人口宣教中心的多方支持。

  九大行业企业品牌、金牌医院及医生颁奖

  为鼓励好的品牌、好的产品,更好地为这个行业和广大的宝宝与爸爸妈妈提供更放心与贴心的服务,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每年都会对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和品牌进行评选颁奖。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中有12家企业和品牌获奖,它们是网友信赖品牌奖:贝因美;公信力品牌奖:雅培、美赞臣、多美滋、惠氏;市场竞争力品牌奖:贝因美、飞鹤乳业、喜安智;专题整合营销品牌奖:伊利;公益社会责任品牌奖:贝因美、圣元国际;推荐品牌奖:飞鹤乳业;创意互动营销品牌奖:雀巢、雅士利、迈高乳业。

  获得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金牌医院的有5家,它们分别是: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儿童医院、浙江妇女保健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金牌医生则由6位明星级育儿专家获得,他们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鲍秀兰;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陈禾;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网育儿中心专家顾问张思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玉玮;育儿专家,林怡育儿会所创始人林怡。

  红黄蓝育儿机构及新东方满天星代表为参与微博互动的网友现场抽取了早教套餐、早教礼包等大礼。

  新浪婴幼网络盛典:5年持续打造科学养育平台

  新浪育儿频道执行主编郑先子女士表示,新浪育儿盛典已经五岁了,凭借新浪网和新浪微博强大的影响和传播力,5年来,新浪育儿盛典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支持,为广大的爸爸妈妈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回望、前瞻、探求科学孕育与养育宝宝的平台。

  新浪育儿频道也已经走过了15年,这个平台的发展,与中国育儿事业和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相依相存,也与中国父母和孩子相依相存,伴随了中国千千万万父母和宝宝的成长。从最早的60后知识父母,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进入互联网论坛,谈天说地,家长里短,到70后父母,在成长的内外交困中育儿,外在社会竞争激烈,内心也难以平静,那些焦灼的帖子和讨论,经常在论坛和博客引起普遍共鸣。如今80后的父母也已经进入3字头,独生子女的一代开始抚育独生子女的孩子,年轻、独立、有想法、环境优越,吃喝玩乐中育儿,是这一人群网络生活的主旋律。时间在转动,时代像一列快速行驶的列车,向前奔跑,然而,我们在纷乱的需求中,也切勿忘记整理自已,清醒自已,因为一个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正如这次盛典的主题“养育之道,勿忘初心”,让我们都能保持一颗养育宝宝的最简单,最淳朴也是最美好的初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