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岁打工少女商场厕所内产下7斤男婴

2013年11月17日14:27   东亚经贸新闻

  男婴体重7斤,母子身体状况良好,孩子母亲预计3天左右可以出院

  16日9时10分许,一名来自辽宁省的15岁少女在长春北站天和新春华商场二楼女厕内产下一名男婴,在商场工作人员和120急救人员的帮助下,这名女孩和男婴被送往医院。

  商场工作人员拿来被褥

  据目击者刘女士介绍,16日9时10分左右,刚营业不久的商场二楼厕所内突然传出婴儿啼哭声。刘女士进去查看后发现,一名少女在女厕所内产下一名男婴。

  “当时也没多想,周围环境很不好,我们怕她着凉,就想拿些毯子给她保温,毕竟人命关天。”随后,刘女士急忙喊来商场其他工作人员拿来一些毛垫子,将母子二人暂时进行安置。与此同时,也有人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孩子出生时,头部掉在了小便池边上。”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120的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一名医生及时将男婴的脐带剪断,商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少女和婴儿送到急救车,并随后送往长春市中心医院。

  女孩是来长务工人员

  “我们是网友,这是第一次见面,女孩是辽宁营口的,她今年15岁半,我们是在网上相识,今天接到电话,知道女孩遇到难处,所以只是接到了电话后过来这儿帮忙。”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内,一名自称姓张的男子介绍,女孩在当天早晨与他取得联系,二人约定一起来到商场看一看是否有她合适的工作。

  张先生说,当二人来到商场二楼厕所附近时,女孩告诉他自己肚子疼,然后进了厕所,随后诞下一名男婴。这名女孩告诉他,孩子的父亲也是外地人,并且已经很长时间不再联系了。

  预计3日左右可以出院

  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内,记者并没有看到女孩的亲属,女孩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去世了,在母亲改嫁以后,她一直和母亲、继父生活在一起。

  她来长春家里并不知道,并且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来长春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现在最大的困难是缺钱。”

  “母子平安,孩子母亲当时出血不多,并没有生命危险。”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女孩入院后,医护人员对她和孩子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母子身体状况良好,男婴体重7斤,是个早产儿,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孩子的母亲预计住院观察72小时后,就可以出院了。

  记者 王小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