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理由

  《与孩子一起炼爱》

  买菜回来,刚走到楼下停车,一个女人也在旁边停车。单元门里出来一位老奶奶,手里牵着一个小孩。小孩只有二三岁大,看见停车的女人,嘴里叫着妈妈,像小鸟一样摇摇晃晃扑过来。女人立刻接住他,温柔地叫着“哎哟我的宝贝”,在他脸上不停地亲。

  我扭头看了一下,一下就看见那小孩脖子上长着很大一片胎记,脖子、耳后,甚至一小半脸,都是那种暗红色,触目惊心。我的心颤了一下。

  他并不可爱,他很丑!

  然而他的妈妈仍然爱他!

  在妈妈心中,不管怎样的孩子,永远都是自己的孩子,永远都会把他抱在怀里不停地亲。

  只有他自己的妈妈,才会那样温柔地叫他,那样毫不犹豫地亲他、抱他。在妈妈眼里,那块难看的胎记根本就不存在,他就是她的儿子,不需要任何理由,她就是爱他,不管美还是丑,他就是她的宝贝,是她唯一的最最亲爱的心肝。

  还有什么爱比母爱更伟大呢?想一想,其实我们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了,每一个人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们都有母亲,至少都有过母亲,我们都享受过如此的爱。真是难以承载啊,那是怎样的分量!我们唯有感激。

  想起鲁鲁小时候,他爸常和他开玩笑:“我想把你送给别人!”

  “不会的!”鲁鲁很肯定地说。

  “为什么?”

  “不告诉你。”

  “是因为你很乖?”

  “不是。”

  “是因为你很有用?”

  “不是。”

  “那是为什么?”

  “简单得很,因为我是你的儿嘛!”

  他爸瞪大了眼睛。想想倒真是,哪怕别的任何理由都不存在,就凭这一点,他是你的儿,所有的一切,就都包含在其中了。

  血缘之爱,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而这份爱给人生带来的饱满,也是无法言喻的。

  人的性格千差万别,有的敏感,有的迟钝,有的悲观,有的豁达,是什么造成了这些差异呢?有先天的原因,但更多来自后天的教养。

  如果一个人总是很乐观,说明他喜欢自己,相信自己,对未来有把握。悲观的人则相反。有的人总是很愤怒,那是因为他总是感到受伤,他眼中的世界是不友好的,他总是感到自己被拒绝、被否定。同样面对一个世界,为什么不同的人会有如此不同的感受?

  一个人假如三岁前能获得无条件的接纳和爱,就会形成牢固的安全感,对世界的感觉就有了友善的基调。安全感是建立在“无条件接纳”的基础上的,也就是说,无论你是美是丑,也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你都会被接纳、被爱,没有任何条件,唯一的原因就是:你是我的孩子。

  “你是我的孩子”,这个原因是永远不会变的,生来就有,永不消失,谁也无法割断,既然如此,我获得的爱也永远不会消失。人一旦有了这样的信念,还有什么可以让他绝望呢?他永远有一个停靠的港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