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脑慢慢发育

  《全脑教养法》

  我们再来看一个例子。现在成年后的你还会和兄弟姐妹争着抢着去按电梯的按钮么?当然不会。但是你的孩子会因为这类问题吵架斗嘴吗?正常情况下,他们肯定会的。

  为了研究这种差异背后的原因,让我们回到大脑整合这个问题上。兄弟姐妹之间的对抗和其他类似问题一样让父母觉得棘手——发脾气、违抗命令、不做作业、违反纪律等等。在接下来的章节中我们会进一步解释,这些父母们每天都会遇到的挑战正是由于孩子的大脑缺乏整合。而缺乏整合的原因很简单:时候未到。事实上,在 25岁之前,人的大脑都不能算是发育成熟的,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

  所以,你必须等待孩子的大脑慢慢发育。不管孩子在学龄前是多么聪明,他都不会拥有 10岁孩子的大脑,而且几年之内都不会。大脑成熟的速度主要受基因的影响,但是整合的程度是我们可以通过一天天的养育去影响的。

  幸运的是,在平时你就可以影响孩子的大脑走向整合的程度。首先,你可以寻找机会锻炼孩子大脑发育所需的不同要素。其次,你可以促成孩子大脑的整合,这样孩子大脑的不同部分就会联结得更加紧密,以有力的方式携手并进。这不是让你的孩子快快长大,而只是简单地帮助他们自己发展并整合大脑的不同区域。我们也不想让你和孩子筋疲力尽地疯狂尝试给每一次经历都赋予重要性和意义,而仅仅是希望你陪伴孩子,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整合大脑。

  最终,他们的情感、才智和社交能力都会得到很大的发展。提升决策水平、更好地控制身体和情绪、更全面地认识自我、与他人建立更稳固的关系并且在学业上取得成功,这些都是整合大脑能够带来的结果,它们都源于父母为孩子提供的体验,这是整合和心理健康的根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