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玩是最好的教养》简介(图)

  《玩是最好的教养》
《玩是最好的教养》《玩是最好的教养》

  10大亲子媒体掏心力荐的超好玩游戏教养书

  我们能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

  逼孩子学才艺,不如陪孩子玩游戏

  ※内容介绍※

  《返城年代》

  快乐童年是一生幸福的起点

  好性格能让孩子受益一生。对孩子来说,最好的性格养成方式是什么呢?玩!没有享受到游戏快乐的孩子,就失去了真正意义上的童年。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师,更是孩子最好的玩伴。本书中郝燕写了两百种玩法,有可以锻炼孩子社交能力的派对游戏,启发孩子语言天赋的游戏,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的数学游戏,还有经典的纸牌游戏、角色扮演游戏、手工制作、户外活动及节日庆祝等游戏。通过这些美妙的创意,不仅可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还能培养孩子的情商,让他拥有自信、乐观和领导力,再也不惧怕社交活动。你所需要的只不过是一些随手可得的小东西——纸、笔、气球、纸牌等等。看过这本趣味横生的小书,你就会发现——“玩是最好的教养”。

  书里每个游戏郝燕都和女儿一起玩过,孩子乐在其中,性格塑造\智力开发方面也极见功效。每天15分钟,你也能教出活泼自信、情商高、有创意的好孩子!

  ※推荐语※

  中国最具实践精神的亲子专家郝燕作品

  10大亲子类媒体掏心力荐、300万孩子爱不释手的超好玩游戏书

  《母子健康》、《好孕妈咪》、《女友·亲子》新浪育儿、太平洋亲子网

  大麦亲子、盐妈网、凤凰讲堂、父母网、父母在线

  联袂推荐!

  我们能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

  逼孩子学才艺,不如陪孩子玩游戏!

  198个超好玩创意游戏,和孩子一起乐享亲密成长时光!

  每天只花15分钟,带孩子玩出创造力和高情商

  让孩子自信、乐观、有创意,好性格让孩子一生受益!

  ※作者简介※

  郝燕,儿童艺术活动策划人,北京稚得其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她曾为陆毅、毛阿敏、吕思清等诸多大腕明星的经纪人,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却结婚生子做起了全职妈妈。在英国伦敦旅居数年间,女儿陆续上了幼儿园和小学,小学,她大量考察欧美的儿童教育和文化活动,从中汲取开放多元的先进理念,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策划与开发出既符合国际潮流又满足本土家长需求的一系列儿童文化活动项目。

  自2012年六一儿童节开始,她一手策划的体验式古典音乐亲子场《动物的狂欢》在全国巡演11场,场场爆满,获得商业和口碑的双重认可。从此,亲子音乐会这一形式在2013年遍地开花,带孩子去剧院,不再只是看儿童剧,可以说,郝燕女士引领了儿童公共文化活动风气之先。

  她将儿童事业作为未来工作的核心,2013年受邀担任大麦网亲子频道首席制作人,同时还为爱儿帮育儿俱乐部和有机农夫市集担任公益的活动统筹,致力为更多家庭提供活动支持与服务。

  ※新闻稿※

  玩的对立面是抑郁

  在中国式的教育中,似乎“玩”这个词是和学习对立的,记得小时候父母总是说:“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儿,你学的时候就好好学,玩的时候就好好玩,别边学边玩!”可儿童教育专家郝燕却在她的新书中提出了一个新的理念:“玩是最好的教养。”

  我们强调亲子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呢?不就是培养出一个聪明又自信开朗的好孩子吗?对孩子来说,最好的性格养成方式是什么呢?玩!没有享受到游戏快乐的孩子,就失去了真正意义上的童年。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师,更是孩子最好的玩伴。本书中郝燕写了近200种玩法,这是她从跟女儿一起玩过的上千种游戏中筛选出来的孩子最喜欢、在孩子性格塑造方面效果最明显的游戏,其中有可以锻炼孩子社交能力的派对游戏,启发孩子语言天赋的游戏,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的数学游戏,还有经典的纸牌游戏、角色扮演游戏、手工制作、户外活动及节日庆祝等游戏。通过这些美妙的创意,不仅可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还能培养孩子的情商,让他拥有自信、乐观和领导力,再也不惧怕社交活动。你所需要的只不过是一些随手可得的小东西——纸、笔、气球、纸牌等等。看过这本趣味横生的小书,你就会发现——“玩是最好的教养”。

  这一理念似乎和我们的传统教育观念有所矛盾。大部分家长都教育孩子要好好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回家乖乖听话。但学习和玩儿真的是反义词吗?让孩子出现各种问题的是玩儿本身吗?听听亲子教育专家郝燕怎么说。

  “在我们中国,玩跟学习是对立的。其实,跟玩对立的其实不是学习,不是工作,而是抑郁。”

  也就是说,工作、学习本身也能给人带来成就感,能给人带来克服困难的那种乐趣,跟玩当中的一种乐趣是很接近的,跟玩对立的并不是工作本身,不会玩的人永远会面临着一种生活压力,也没有办法宣泄。所以跟玩对立的是抑郁,而不是学习。

  其实,玩不仅能带给人一种快乐的情绪,同时它也是一种能力。不是每个人天生就会快乐,快乐的孩子往往有一种天生的幽默感,对快乐的天生的接受力和敏感心,能让他们从最细小的地方发现和感受到好玩有趣的事情。尤其对幼儿来讲,幼儿的学习就是在一再的重复中,对他来讲,他还没有像我们大人会有社会责任,有必须做的事情。他学每一样东西,对他来讲都有乐趣,是玩的一部分。所以,郝燕觉得玩跟学是不矛盾的,甚至可以说,对孩子来说,玩是特别重要的一种学习方式,在玩里面他能学到很多跟课本上不一样的东西。我们现在讲到学,可能很多家长会想到学习就是知识,认多少字,会多少计算能力。

  但其实我们一个人从小婴儿一样来到世界上,变成一个完整的人,他要学很多很多的东西,他要学习怎么面对新环境,他要学习观察他的世界,他要学习跟不同的人相处,他要学习挫折感,这些都是学习。

  玩就是一种非常天然的情商和智商的培养,你在各种各样的玩里面,得到的是一种很平衡的发展,就像自然界里面的植物一样。课堂学习也有它的好处,比较专业化,比如说识字算数,但这属于温室里的生长。对于幼儿来讲,单纯的玩特别的重要。

  作为国内第一个亲子音乐会制作人,郝燕用自己的实践向广大的父母诠释了自己这一理念。由于她在英国生活多年,发现在西方国家,很多乐团都会奉献适合全家参与的普及型音乐会,并在现场创造亲和友善的氛围,设计适合幼儿的环节,使家长能很轻松地将孩子引导到欣赏音乐的情境中。而中国的孩子学习音乐只有一种方式——每天不停地练习,而完全不管孩子有没有兴趣。把一件本来很美妙的事情变得很枯燥,孩子越来越排斥,家长也恨铁不成钢。

  “音乐教育一定要充满趣味性,我希望用一些互动活动来告诉孩子音乐是用来享受的,音乐厅是可以玩的。”

  所以,她将这种形式改造之后引进到中国,并根据中国观众特点加以丰富,创造出了一种欢乐与教育性并重的全新形式,在北京和上海演出时都非常受欢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