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天天叫不醒怎么办?

  《小学,请让孩子笑着学》

  孩子早上叫不醒,首先要保证孩子的睡眠。如果八九岁的孩子,每天十点多睡觉,早上六点就让他们起床,当然早上会叫不醒。

  现在关于小学生睡眠不足的现象讨论很多,许多家长反映小学作业太多,孩子学习压力太大,作业做到很晚,睡眠时间不足,早上又叫不醒,恶性循环。

  早晨总是上班族一家人最忙碌的时候,大人们忙着起床、准备早餐、然后把孩子叫起来,督促孩子吃早餐然后去上学。偏偏在父母争分夺秒忙碌的早晨,孩子怎么叫都叫不醒,还要赖床,很多妈妈们气不打一出来,有的一把把孩子从床上拎起来,有的大声呵斥孩子,一大早就把孩子骂起来······

  父母们虽然知道自己行为粗暴,可是也很无奈,早上时间过得特别快,就像打仗似的,孩子还叫不醒,自己上班要迟到,孩子上学要迟到,这该如何是好?

  从生理角度来说,小学生每天应该保证至少9个小时睡眠,如果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的智商发育。孩子早上叫不醒,首先要保证孩子的睡眠。如果八九岁的孩子,每天十点多睡觉,早上六点就让他们起床,当然早上会叫不醒。

  保证孩子的睡眠最重要。尽量让孩子每天九点半之前睡觉,这样早上六点半起床可以保证至少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小徐的妈妈每天都很苦恼,早上叫小徐起床是一件非常艰巨的任务,怎么叫都叫不醒,好不容易把他拉起来了,一张睡眼惺忪的脸,像梦游一般刷牙、洗脸、吃早饭,然后去上学。妈妈真是担心他上第一节课的时候醒了没有。

  妈妈也很心疼,因为小徐读的是一所名校,升学率高,学校抓的紧,学习压力也很大。小徐每天晚上作业都要做到十点多,有时候甚至写到十一点才睡觉,早上六点多起床,孩子当然睡不醒,可是没有办法为了孩子的学业,再辛苦也要把他拽起来。

  其实如果你的孩子也像小徐这样每天作业做到很晚而影响睡眠的话,可以改变从孩子做作业的效率找找问题,孩子是否拖拉作业。因为小学生一般老师布置作业的量一般都会控制在一两个小时之内,如果偶尔有几天作业做得晚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孩子每天都要做作业到深夜,则可以从前文所说的孩子的作业问题入手。

  试着温柔的叫孩子起床。很多家长由于早上时间紧张,叫孩子起床的方式十分粗暴,吼一遍两遍不起来,于是就一把把孩子从被窝里拎出来或者掀了被子,看你还不起床!这样粗暴的叫孩子起床,让孩子突然惊醒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曾老师的贴心小叮咛:

  家长可以在起床时间提早十分钟轻轻叫醒孩子,让他先清醒一下,然后再唤他起床。或者可以用诱导的方式,到了差不多起床时间,家长打开收音机,或者播放一段轻音乐,并且慢慢加大音量,让孩子慢慢从梦中苏醒,然后再拉开窗帘,让光亮透进房间,使孩子彻底醒来,这样孩子一天的开始也神清气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