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万不要做三等父母

  如果你能说出孩子10个优点,你是个优秀的父母;如果你能说出孩子5个优点,你是个合格的父母;如果你连孩子一个优点都说不出来,那你该是个“下岗”的父母!”国家一级作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庆祥如是说。

  陈庆祥首先提出等级父母的概念。他表示:通常有三等父母:一等父母用眼睛管教孩子;二等父母用嘴巴管教孩子;三等父母用拳头管教孩子。你们应该争取做一个一等、至少是二等的父母,千万不要做三等父母。另外,作为父母,我们还有义务去“发现”孩子的优点!

  如果孩子出了问题,很有可能根源是在父母身上,这是陈庆祥提出的第二个观点,以此,他打了个比方,一个妈妈煲了鸡汤给儿子喝,他不喝,妈妈就想出了“喝一口奖一元钱”的办法,结果小朋友喝了汤也赚了钱。但是他会以为鸡汤是为了大人才喝的,从而不可能了解“感恩”是何物。

  最后,他感慨地说,现在很多人都说独生子女自私,其实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反省一下,自己是否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