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玩具的教育奥秘吗?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有些父母觉得有必要为宝宝买一些昂贵的富有教育价值的玩具。

  我们不该被那些动听的广告语词或漂亮的玩具包装所迷惑。

  宝宝是通过各种感觉器官来学习认识事物的,他需要时时动用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手指和耳朵等。最好的玩具是能刺激宝宝的感觉器官的。

  能辨别声音的玩具

  收集不同的东西,它们会发出的各种声音。你可以选择一罐米、一只哨子、一个闹钟等。与宝宝一起摇晃,听听它们的声音,向宝宝说明这些声音是不一样的。

  能闻香识物的玩具

  一般家里不同香气的东西是不少的,如香皂、香波、薄荷牙膏和面霜等。挑一点点在你的手上,放在宝宝的鼻尖上让他闻一闻,告诉他,这是香皂,我们洗澡需要用到它,宝宝喜欢这香味吗?

  能感受触觉的玩具

  这个玩具有一个名字:“户外心情”。带宝宝到户外去,让他坐在铺着毯子的草地上。让宝宝触摸草地,告诉他“什么是潮湿的和干燥的,光滑的和多刺的”。带他到沙堆里去,到公园里去,用同样方法让他感受不同的事物——热的、冷的、粗糙的、光滑的、坚硬的、柔软的等。

  能看图识物的玩具

  这个玩具简称“书”。选择合适的图画书,也可以从旧画报上剪下一些动物和物品的照片图片,与宝宝一起来认识它们。边指着动物边告诉宝宝,这是什 么动物,学着动物的声音和样子。给宝宝看小绵羊的照片,告诉他,这是小绵羊的头,身上有柔软的羊毛,叫起来声音很好听。还可用同样的方法一起看看汽车的图 片。

  特别提醒:

  随着宝宝长大,要随时淘汰一些不适合宝宝玩、提不起他兴趣的玩具。

  选择玩具要保证宝宝的安全。注意检查玩具的大小。太小的玩具,对宝宝不安全,不能让宝宝玩。

文章关键词: 玩具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