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技能教养法》图书简介(图)

  《儿童技能教养法》 收藏本文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

  作者 (芬)富尔曼 著,李红燕 译

  出版社 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1

  ISBN 9787508078458

  定价 35.00

  所属分类 图书 > 亲子/家教 > 家教方法

  儿童技能教养法 介绍

  “儿童技能教养法”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将焦点解决融入亲子教育的工具,它用寓教于乐的实用又有趣的方法帮助孩子克服成长中的各种困扰。该方法集芬兰教育之精华,它整合了近代世界上很多简快治疗大师的秘笈,跨越种族、体制和文化,经过二十多年的实践,目前已在22个国家推广,获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这个方法直观有效,孩子们喜欢它,家长也无一例外地给予极高的好评。它能够改善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对家校合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儿童技能教养法是如此之简单,任何人,包括家长、老师以及那些专门处理家庭问题的专业人员,都可以学习使用它。

  作者介绍:本 富尔曼先生

  ◆注册心理治疗师的培训师

  ◆芬兰家喻户晓的焦点解决的大师

  ◆赫尔辛基简快治疗研究所合伙创办人

  ◆芬兰国家电视台心理节目知名主持人

  他在焦点解决心理学方面有着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他的受众群包括心理医生、学校老师、医院任职人员、教育工作者、政治家、管理人员、运动教练、家长、职场白领和蓝领、一些企业或机关的全体员工。他也是多产的作家,著作译本遍及全世界。他的《儿童技能教养法》一书,截至目前,已有18种不同语言的译本。

  译者简介:李红燕(芬兰)

  芬兰富尔曼儿童技能教养法中国推广第一人

  北京交通大学讲师(1982-1991),1991年移民芬兰,诺基亚高级技术专家(1994-2012),2010年-2011年艾里克森教练学校(北京)完成完整的教练学习。2012年春天离职,开始在中国推广儿童技能教养法。

  心声:爱孩子没商量!立志把芬兰教育的理念引入中国,帮助中国的家长享受孩子的成长。

  专家推荐

  在儿童教育中,家长和老师常遇到许多困扰,可谓“心有千千结”。而富尔曼的儿童技能教养法无疑是打开心结、解决问题的一把金钥匙。它的神奇在于一把钥匙能打开千把锁,并且还能帮助读者配出新的钥匙。好的思想,就是一束灵光;好的方法,就是一把金钥匙。

  全国妇联特聘儿童教育专家 蔡景昆

  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吗?落地、有效,可以帮助那些善于讲道理的中国家长,轻松愉快。

  全国高级家庭指导员培训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 曹萍

  轻松有趣、充满创造力的儿童技能教养法,为我们带来了用教练式思维与孩子沟通,并帮助他们自己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父亲参与促进中心总干事 温志刚

  芬兰富尔曼医生的书稿通俗易懂、好学易用,可操作性强,源自他深厚的后现代心理学学术功底,源自他对生活的积极乐观态度,以及他对现代社会各种纷扰现象的深刻洞察和丰富的人生阅历。阅读富尔曼其书,品味富尔曼其人、跟随富尔曼其事!他的儿童技能教养法在世界各地广泛实践并获得认可,创造了各种奇迹,在中国也一定会很受欢迎,对儿童教育将影响深远。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主任 史占彪博士、教授

  学习分享

  高伟(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外联部主管):

  操作性非常强的技术,既可应用于日常教育,更可用于问题行为专业干预,推荐家长、老师、心理咨询师学习。

  王建国(北京启承转合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教练):

  本·富尔曼的“儿童技能教养法”具有人本的教育理念,正向积极的教练原则,非常简单,十分有力量的流程。且易学易上手,一用就有效。

  宋城(教练):

  “儿童技能教养法”的焦点问题解决技术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不仅可以应用于儿童教育,而且可以直接用于管理培训的课程设计,这是第一次学习中最意外的最有价值的收获。

  王利宁(北大附小,教师):

  作为教育者,我们身负如此责任:帮助每个孩子寻找到自我成长中的潜在力量,智慧引导、用心呵护这样珍贵的自我成长力量,令之强大,使之动人,芬兰“儿童技能教养法”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丰富我们的教育途径与教育实践!

  顾江巍(家长):

  “儿童技能教养法”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还让我们明白应该如何快乐生活,那就是永远不要因问题而焦虑。

  林楠(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 ):

  这是一种源于信任的教育方法,相信孩子们能做得更好,同时也相信我们自己能做得更好!

  成佳(苏州紫兴纸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儿童技能教养法” 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本示范与孩子在沟通中提问题的技巧,问题以孩子为中心,激发孩子的发散性思考,让孩子想出很多的选项,并且注重连接孩子与父母的沟通,在问与答中让孩子和父母的情绪得以调整,这是我很欣赏的;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是,它重在“怎样才能做得更好”而不是“为什么”的纠缠。

  周秋野(摄像师):

  第一次见到本就记住了他纯真的眼睛。他是用心在和孩子交流。你问孩子的心灵在哪里,他会微笑着指给你,你问花多少钱可以让我的孩子出息,他一定会向你摇头。《弟子规》里有句话:“凡是人 皆须爱 天同覆 地同载。”本做到了。

  魏巍(芬兰儿童技能教养法中国推广中心):

  很感恩有缘结识“儿童技能教养法”,我们的家庭都是受益者。希望在中国播种一粒小种子,一传十,十传百,帮助更多家长学会爱的方法,享受孩子的成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