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飘窗成幼儿“隐形杀手”

  为了实用和时尚,现在不少小区都采用低窗台飘窗设计。然而,对于家有小孩的居民而言,如果没做好防护措施,时尚美观的飘窗可能成为暗藏危险的“隐形杀手”。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一居民小区发生了这样的惨剧:一个1岁多的男童从31楼的家中未装护栏的飘窗坠下,抢救无效死亡。无独有偶,一个多月前,重庆市渝北区某小区的一名1岁10个月的女童,在飘窗的低窗台上玩耍时,不慎从30多层的楼上坠下,当场死亡。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幼儿从飘窗坠楼的事件屡见不鲜,对于家有小孩的居民来说,飘窗正在成为威胁孩子生命的“隐形杀手”。

  记者发现,现在很多飘窗都是在离地面较低处有一个大窗台,很多市民喜欢在窗台旁放置桌子、椅子等物品,孩子对外界普遍有一种新鲜感,喜欢爬上窗台往外和朝下观望,稍有不慎便会发生坠楼事故。

  对此,专业人士提醒,家有10岁以下孩子的居民要加强飘窗的安全防护,要尽量在室内窗前安装安全保护栏或钢化玻璃拦板;要定期检查飘窗,一旦发现松动、滑动等现象要及时加固。同时,摆放家具的时候,不要将孩子的床放在飘窗附近,避免因为孩子的好奇心而发生意外,家长也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文章关键词: 飘窗 安全意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