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常卧床或对胎儿不利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过多卧床休息会增加血栓、糖尿病的风险,而且还可能导致新生儿出生重量偏轻。怀孕期间,孕妇终日卧床自身也可能招致心情抑郁、肌肉和骨骼损失等问题。

  美国母婴医学会声称,美国1/5的准妈妈怀孕期间因为各种各样的并发症都选择卧床休息。研究调查表明许多产科医师和妇科学家即使知道卧床对产妇并没有什么好处也会建议她们多躺床上休息,但是有专家指出指出,没有证据证明卧床有好处,但是有许多证据能够证明它对孕妇、婴儿甚至是家庭都存在不好的影响。

  即使过去有说法称卧床抬脚等是为了给胎盘供应更多血液,有助于新生儿发育,但这一想法并未得到科学证实。相关研究发现过多限制孕妇活动会使提高早产的几率。医学会建议准妈妈们怀孕期间还是要活动一下,不应整日卧床不起。

文章关键词: 孕妇卧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