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占中”影响香港小学停课数日后复课

2014年10月07日18: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受“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影响,香港部分小学停课数日。中新社发 张宇 摄受“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影响,香港部分小学停课数日,10月7日复课。中新社发 张宇 摄
受“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影响,香港部分小学停课数日,10月7日复课。中新社发 张宇 摄受“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影响,香港部分小学停课数日,10月7日复课。中新社发 张宇 摄

  10月7日,香港湾仔和中西区小学及特殊学校复课。受到“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影响,香港的湾仔和中西区学校停课,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宣布7日这些地区的小学复课。

  教育局6日宣布,继湾仔和中西区中学6日复课后,区内小学及特殊学校7日亦复课,但幼儿园继续停课。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黄淑华表示,湾仔和中西区内中学停课4天后复课,虽然港岛区主要道路仍有阻塞,但运作大致正常。而市民掌握了巴士改道等情况后,未来学生迟到情况应会有所改善。但提醒家长和学生要提早出门,而学校也应弹性处理学生迟到情况。

  她指出,停课期间有51家小学和2.5万个学生受到影响。当局会密切留意小学的复课情况,再决定两区的幼儿园复课安排,如交通情况许可,会尽快复课。

  “占中”继续影响交通路况,运输署助理署长苏佑安表示,6日交通状况仍不理想,部分时间近乎瘫痪。“占中”对交通造成的连锁反应完全浮现,影响大部分巴士服务及其它交通服务,增加市民交通出行时间。

  他指出,由于港岛区主要干道仍被示威人士占据,有249条巴士线路受到影响,占整体巴士路线的40%。近日港九主要巴士站都出现排队。红磡巴士站在高峰期有600多人排队,中环和天后车站也出现200人的排队。

  苏佑安表示,巴士公司正尽力调配巴士应付乘客需求,但由于道路堵塞,调节班次很困难。他们呼吁示威人士腾出主要交通道路,让交通恢复正常。

文章关键词: 香港 小学 复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