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5名女孩相约海边游泳逢涨潮4人溺亡

2014年10月04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消防官兵搜救到溺水女孩消防官兵搜救到溺水女孩

  东快讯(记者 林茜 陈建云 郑旭光 通讯员 容肖 文/图)昨日下午3时许,长乐市5名女孩在大祉村海边游玩时,因风大浪急,又逢涨潮,其中4名不慎落水身亡。

  据村委会介绍,4名女孩中一个是松下镇大祉村人,一个是松下镇前连村人,一个是江田镇下沙村人,还有一个则是贵州人。一名知情人士告诉东南快报(微博)记者,该海域的风浪一直比较大,而昨日下午较平常还稍微大一些。下午3时许,他到海边时,正逢海水涨潮,听说有人落水了,赶过去一看,“人被海水卷下去都看不到了”。

  听在场的人说,下午2点多,5名女生相约到海边游泳,4名溺亡者到得比较早,后面的人赶到时,看到她们已经在比较危险的地方,还劝她们不要在那边玩。可话才说完一会儿,就听到她们4人在喊“救命”。

  当时,附近两名钓鱼的人听到呼救,马上向出事的地方游去想要救她们,可因为风浪太大没有成功,就一转眼的时间,海面上已不见4名女生的人影了。

  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组织营救,搜索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两名溺水女生,将她们救上了岸。之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搜救,找到了另外两名女生。

  不幸的是,经过确认,4名溺水女孩都已没有生命迹象。事故发生后,长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公安边防部门和镇、村干部全力搜救并妥善做好善后处置相关工作,并召开全市防溺水工作会议,进行再部署,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故。

  目前,善后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编者按

  安全是一个亘古的话题,在这个举国同庆的国庆期间,安全更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5名女孩相约海边游泳,本是极其欢乐的玩耍,4人却离我们而去;国庆出游,本该有个愉快的假期,家中却失火,想来心情也要被破坏;不要将孩子独留在车内,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关注孩子的安全还要从他们内心出发,注意他们的动向。所有的所有,都要将“安全”二字记心中,毕竟,我们最不愿意见到,在欢乐的时候,因为粗心,因为不注意,而发生乐极生悲的事。

 

文章关键词: 女孩 游泳 长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