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要慎重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问:专家您好!我是一个5岁男孩的母亲,我们二人平时工作都很忙,孩子由奶奶带。眼看着别人家的小宝宝会背诵大段的文章、算数学题甚至开始学习英 语,我心里非常着急,我和老公商量着,把孩子送到培训班学习。听有的家长说孩子上培训班后变化很大,不仅更聪明,也更懂事了;也有的家长说孩子所在培训班 师资力量很一般,教学设备也很差,孩子学不到什么。

  请问专家:我应该怎么选择培训机构呢?济南有没有正规的儿童培训机构呢?

  专家分析:感谢这位母亲对我的信任。从现在家庭构成的角度来分析,一般都是父母双方都忙于工作,平时没有时间教育孩子。这部分家庭一般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帮忙带孩子,造成了两种不容忽视的问题。

  其一,老年人教育方法不得当,容易忽视儿童的早期智力开发或者容易溺爱孩子。

  其二,从现代教育观念来讲,孩子学习某一个不感兴趣专业的技能,容易产生逆反情绪,不利于家长后续开展教育。目前,还有一种教育培训机构专业针对儿童潜能开发,这类教育机构针对儿童的心理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潜能开发培训,寓教于乐的培训方式容易让孩子有认同感。

  专家建议,孩子在12岁之前接受潜能开发教育比掌握单独的技能更为重要,这更有助于孩子智力发育和健全人格的养成。

  如何选择儿童潜能开发机构至关重要!济南有大大小小的儿童潜能开发机构几十家,这就需要很多家长在选择的时候注意区分。以下几点意见供参考:

  首先,要注意观察教育机构的资质、资格认证等因素,可以先去试听,加以甄别;其次,最重要的一点是和该学校的老师接触一下,毕竟最接近孩子的还是教育机构的老师;最直接的办法,选择一家儿童培训机构时,可以访问一下其他学员和家长,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培训机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