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你家孩子也可以有

  爱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一个家长,你不仅仅要教育你的孩子,还要锻炼好他的大脑。父母应该让孩子不断接触新的领域,比如艺术字,或者通过教他一门语言来锻炼他的大脑。要保证你的孩子跟很多人进行交流。让他们多社交能够使他们的思维变敏锐。

  作为一个家长,你不仅仅要教育你的孩子,还要锻炼好他的大脑。父母应该让孩子不断接触新的领域,比如艺术字,或者通过教他一门语言来锻炼他的大脑。要保证你的孩子跟很多人进行交流。让他们多社交能够使他们的思维变敏锐。

  大脑如何运作

  对于大脑是如何运作的,科学家们了解很多。人的大脑就好比一台非凡的计算机。为了理解大脑的复杂性,很多科学家们和研究者们喜欢将大脑比作计算机或者一台机器。大脑是一个化学系统,不是电子系统。每个细胞内都会出现数不清的化学反应,并且,这与电脑的运作是不同的。

  有些人认为,大脑电子活动的有规律震动会与记忆一起控制不同大脑细胞的激活。根据搜集的很多有关大脑的信息,许多研究者认为大脑将不同类别的记忆内容存储在大脑的不同区域,每一个类别的内容会由特定的大脑区域来感知。

  幼儿的长期记忆

  很多孩子会从他们记得的东西或者记忆中学习。关于长期记忆的一项解释是,它是从大脑的前面部分开始的。被选中用来长期记忆的信息通过电子脉冲传送到大脑中一个叫海马的地方。海马这个地方可以提高神经元传送信息的能力。另一个关于记忆的理论来自于“大脑波起关键作用”这个想法。

  阅读有难度的书籍

  给孩子阅读适当难度的材料。早一点开始可以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同时,要确保孩子经常使用他的所有感官。这是你每天需要去做的事情。这些练习可以帮助你的宝宝获得先行一步的优势。

  接受音乐教育

  作为一个家长,你可能很想知道为什么你需要知道所有的这些信息。但是,在使用某样东西之前,知道它是怎么运作的确能够起到大作用。举个例子,如果你正要设计一个程序,你在开始设计之前,知道它是怎么运作,才会帮到你。同样,教育孩子也是同一个道理。你在给孩子的大脑做出规划,那么你一定对孩子的大脑是怎么处理加工信息的感兴趣。这也会帮助你认识到,确实有些孩子会存在学习障碍。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让大脑激活。玩具能帮助婴儿激起兴趣,也能帮助他的大脑理解周遭环境发生了什么。目前,已经证实音乐确实能够帮助孩子的语言技能和社交技能的发展。有证据证明,在业余时间上音乐课的孩子比那些没怎么接触过音乐的孩子更容易学好一门语言,并且理解能力更强。除此之外,这些接受额外音乐教育的孩子比其他孩子展示出更多的合作精神。如果你是孩子的家长,要确保你花一定的时间在锻炼孩子的大脑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