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孩子们的世界建筑之旅》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资料

  CIP分类:TU-861

  上架建议:绘本·儿童读物

  书名:献给孩子们的世界建筑之旅

  书号:9787549551460

  作者:裴允经【韩】 金言京【韩】

  装帧:精装

  定价:88.00元

  出版日期:2014.7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开本:12 印张:14 包册:24

  读者:9—13岁儿童及其家长

  广告语

  韩国画师专为儿童打造,亲子阅读首选

  著名语文教师薛瑞萍作序推荐

  一本图文书看遍古今中外建筑

  卖点

  1.寓教于绘

  韩国插画师和建筑教育专业人士共同打造,图文形式更适合儿童阅读。

  2.亲子阅读

  书中多以对话形式展开故事,不同角色的对话皆以不同字体区分,儿童可以自行阅读培养语言能力,也可以与父母一起进行亲子互动阅读。

  3.名家推荐

  著名语文教师、《日有所诵》主编薛瑞萍,撰写序言推荐。

  内容简介

  六年级的图图回到家,发现妈妈不在。正当他感到无聊的时候,无意中从衣柜里找到一个头戴幻灯机。他好奇地戴上幻灯机,一场神奇的“世界建筑之旅”随之展现在他的眼前……

  在这本有趣的绘本中,小朋友可以跟随图图一起参观许多世界著名的“建筑”。这些建筑不只是由石头和木头堆积而成的“大家伙”,它们也是广义的“家”。人们用它们来表现自己所追求的东西。通过这些著名建筑,小朋友们能够了解到建造它们的人们的种种情况,理解来自不同时代文化的人们是如何思考,如何生活的。

  作者简介

  裴允经(文),曾在韩国延世大学以及荷兰贝尔拉格学院(Berlage Institute)学习建筑。自幼对人们所处的空间及其间延伸出的生活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从以前开始就喜欢去朋友家造访。看电影的时候,比起登场人物,更关注影片的布景。十分憧憬非现实却有着无限可能性的漫画世界。现于大学从事教育事业,并致力于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建筑带来的愉悦。作品有《阿姆斯特丹建筑纪行》。

  金言京(图),视觉设计专业毕业,主要从事各种印刷刊物的设计,偶尔也为杂志和漫画等绘制作品。为本书作画时,得以仔细地观察那些有名的建筑,领略它们的魅力。通过这样一个全新的途径,了解到了在匆忙旅游时无法尽情感受的建筑的魅力,感觉十分有意思。相信大家看完本书之后,在今后自己去实地观赏这些建筑物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加倍的愉悦。

  编辑推荐:

  《献给孩子们的世界建筑之旅》是一本写给小朋友的建筑欣赏类作品。作为一本从韩国引进的图文绘本,本书的特点也十分突出:

  书中介绍的建筑真正包含了古今中外,甚至还有对未来建筑的设想,内容可谓十分丰富。从原始的棚屋到早期的城市建筑,从宗教的神庙到国王的宫殿,从现代工业建筑到环保绿色建筑,再到未来建筑——从书中,小朋友不但可以了解这些建筑各具的建筑特色、欣赏要点,还能了解曾经或现在住在其中的人们的聪明才智,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

  书中对于建筑的介绍全以对话的形式展开,不同角色的对话皆以不同字体区别,很适合孩子自己朗读及亲子阅读。书中的建筑物、雕塑都被赋予了说话的能力,它们会自己开口,为图图充当导游,十分有趣——亲子阅读时,孩子和父母也可扮演不同的角色,再现书中有声有色的对话场景,促进和睦的家庭互动氛围。

  书中有许多精美插图,其中既有建筑物的照片,也有韩国专业绘师的手绘上色作品。它们不但能让小朋友直观地感受书中提及的建筑形态、建筑细节,还颇有艺术的趣味,让人不禁也想要跟着绘制一下自己心目中的建筑形象。

  著名语文教师,《日有所诵》主编薛瑞萍老师从专业角度对本书内容及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它“养心养眼”“似浅而深”,特别作序推荐给家长和小朋友们阅读。

文章关键词: 建筑 世界 孩子 小朋友 图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