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绘本作者介绍:彼得-卡纳华斯

  彼得在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中长大,父母很支持他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他小时候学过小提琴和吉他,他的梦想是有一天可以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可以和鲍勃·迪伦、约翰·列侬以及布瑞恩·威尔逊齐名。事与愿违,他没能如愿,不过幸运的是,他发现了自己在美术上的天赋。

  彼得在做了几年的教学工作之后,开始专注于图书的创作。他非常喜爱一些图书创作大师的作品:昆丁·布莱克、史蒂芬·迈克尔·金、彼得·H·雷诺兹、芙蕾雅·布莱克伍德、利比·格雷森、肖恩·唐、阿明·格雷德、奥利弗·杰弗斯等等。

  他创作的故事《杰西卡的盒子》,被全世界的儿童所喜爱。紧接着他又创作了《萨拉沉重的心》(2009)《最重要的事》(2010)《最后一棵城市之树》(2010)《最棒的探险》(2011)《达西先生》(2011)《小书虫》(2012)《我最棒的故事》(由帕特·弗林所写,2012)《跳舞的鸭子》(由艾利克斯·菲尔德所写, 2013)《书页上的男孩》(2013)《吓一跳!》(由阿曼达·弗兰西配图,2014) 和《我的忍者保姆》(由达蒙·杨所写,2014)。

  彼得现在与妻子居住在澳大利亚的阳光海岸,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和一只常常会逃跑的小狗,这也是他创作的源泉。

作品《书页上的男孩》作品《书页上的男孩》

作品《书页上的男孩》作品《书页上的男孩》

  作者心得:

  一开始我没有打算创作一本关于生命意义的绘本,不过我觉得创作这样一本书对孩子或是对我来说都很有必要。我创作这个故事的初衷是去提醒我们:每个人都在生命中收获了很多,我们看似渺小的生命,其实对人对事都产生了一些影响,虽然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从这个点出发,我创作这本绘本也可以说是在向电影《生活多美好》致敬。此外,这本书与彼得·H·雷诺兹的《北极星》风格有点像,遗憾的是,在我的书出版一年后,我才看到这本好书。

  我在创作《书页上的男孩》时感觉最有趣的是,平衡富于深意的故事与奇幻的插图之间的关系。可以说这本书适合所有年龄层的人阅读:孩子们可以因为看到大树里的厕所和在鲸鱼背上划独木舟而开怀大笑;而大人们可以在图画中看到自己过去的影子。那么对于这样深刻的人生哲理孩子们能理解吗?无论何时,我给五六岁的孩子讲这个故事,他们对书的理解并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大人。

作品《吓一跳》作品《吓一跳》
作品《吓一跳》作品《吓一跳》
作品《吓一跳》作品《吓一跳》

  作者心得:

  这是我的第一部绘本作品。故事中精美的插图由阿曼达·弗兰西创作,阿曼达完美地捕捉到了书中小男孩乔纳森想要引起别人注意的性格特点。当然她还有很多作品正在筹备当中,这本书只是阿曼达的一个起点。

  我陪孩子读过许多简单而有趣的书,这给了我很多创作的灵感。我注意到孩子们喜欢故事中接连不断的悬念,所以我试着在这本书中加入了许多悬念。一开始我想要描写姐弟俩互相捉弄对方,后来我决定写成一个孩子对家里其他所有人捣蛋。这是我第一本使用韵律创作的作品,非常适合大声朗读出来,孩子们肯定会喜欢这样一本书。

 

文章关键词: 绘本 图画书 童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