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若烫伤,家长需冷处理

  “很多人以为冬天才是烧烫伤的高发季,其实不是,夏天受伤的人更多。”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所长吴军介绍,每年暑假,是儿童烧烫伤的高峰季,约有200个孩子被送到烧伤科治疗,其中又以开水烫伤为主,这些意外烧烫伤的孩子,有哪些教训,值得大家吸取?

  首先,家长要小心看管好家中的热水瓶、烧水壶,避免孩子接触;家中的电插座也得留意,因为孩子手指细、好奇心重,需防止他们将小手指伸进去。此外,重庆人爱吃火锅,翻滚的油锅也是孩子们的“杀手”,若带着孩子去吃火锅,一定得小心,因为他们也容易用手去碰锅底,一旦热油碰翻,就会烫伤。

  孩子如果被烫伤,应该怎么办?吴军说,如被烫伤,首先要脱离危险源,随后用清水冲洗至少30分钟并立即送医。

文章关键词: 烫伤 冷处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