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图书简介(图)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收藏本文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一. 书 名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原著经典故事(当当独家签名版套装,全10册)(荣获多项文学大奖,作家郑春华唯一作序推荐,收录最全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原著故事,彩绘拼音版)

  定 价: 198元

  I S B N : 978-7-5448-3347-9等

  作  者: 郑春华 著

  出 版 社: 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4.1

  版  次: 1版

  印刷时间: 2014.1

  开  本: 24

  印  次: 第1次印刷

  纸  张: 100克胶版纸

  包  装: 平装

  二. 编辑推荐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图书曾荣获全国优秀少儿读物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金鹰动画片大奖

  *最经典、收录最全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原著故事

  *作家郑春华唯一作序推荐版本

  *中国最早关注父亲教育、揭示父爱重要性的童书佳作

  *提倡父亲的陪伴教育,有利于促进儿童社会性发展及高情商的培养

  *CCTV 同名动画片热播中

  大头儿子妈妈的话

  亲爱的小读者、大读者朋友们:

  你们好!

  在新年之际,《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原著经典故事》和大家见面了!这让我十分高兴,因为它又让我想起了当年创作这些故事时的情景和心情:那是在一些被爱装得满满的岁月里,我和三岁的儿子常常在家门口没有高楼大厦的空旷的原野里嬉戏,追逐;或者儿子跟他爸爸尽情、尽兴地夺球、射门,而我则在蓝天白云下远远地眺望他们……后来,那一幕幕幸福而又感人的画面就都成了我电脑里数也数不完的文字,它们就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我很兴奋地每天都写,开心地写,常常写着写着就忘记吃饭,忘记天黑,甚至忘记去学校接已经上学的儿子回家……

  后来在2002年,接力出版社以图画书的形式出版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受到读者的普遍欢迎。时隔10多年的今天,中央电视台重新制作播出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接力出版社又因读者的要求,出版了这套“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原著经典故事”,这既是一个新版本,也是一个入选故事最精、最全的版本,更是比较真实体现我原作风格的版本。

  我希望你们今天在读这些故事时,能体验到我当年的幸福感与快乐感,并将它们化为己有,温暖一生!

  郑春华

  2013-12-21于上海

  三. 内容简介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原著经典故事”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创作的历久弥新的经典幼儿文学作品。作家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将一系列妙趣横生故事,与儿童的日常生活与丰富的想象串联在一起,通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围裙妈妈充满乐趣的日常生活映射出大人与儿童共同的成长与快乐。它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幸福,品尝温暖,感知爱意,学会感恩。

  四. 作者简介

  郑春华,著名作家,曾就读于鲁迅文学院、南京大学中文系。1980年开始幼儿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中篇幼儿故事《紫罗兰幼儿园》《贝加的樱桃班》,幼儿诗集《圆圆和圈圈》,幼儿系列故事《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学生活故事《非常小子马鸣加》《小女生毛毛虫》等。她创作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读物,被改编为动画片,广为人知,深受读者的喜爱。

  作者荣获的主要奖项: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 “小松树”奖

  全国优秀图书奖

  国家图书奖提名奖

  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奖

  陈伯吹儿童文学园丁奖

  冰心儿童图书奖

  宋庆龄儿童文学奖

  金鹰动画片大奖

  五、媒体评论

  郑春华有一支彩笔和一颗善感的心灵,自然如意地从常见的素材中提炼出意趣横生的故事,从平淡的故事中翻出无限的波澜。

  ——金波(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原著经典故事”系列唤起了我的美好记忆。那是十多年前,我与儿子一同沉浸在这对奇妙父子演绎的奇妙故事里的亲子时光。时间流逝,这个好玩儿又好看的故事还在,故事里的童真、童趣还在。愿好故事留存于温馨的过去,也走向幸福的未来,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父母沉醉其中。

  ——王珺(《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主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