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择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剑桥男孩求学记》

  根儿从成外附小毕业后,顺利地考入成都外国语学校实验班,但是,根儿似乎并不快乐,每天被繁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来,没有体育活动和其他活动,课间的时间都要用来做作业,根儿的眼神里渐渐失去了光芒,脸上也失去了笑容,浑身充满了疲惫。我虽然看到他内心的苦痛,可是我们无法摆脱,我只好安慰他:“等考上大学就好了,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我的内心充满了无助感,深知还有漫长而更加痛苦的高中生活在前方等待着他,为了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为了根儿的前途,我们只能慢慢地痛苦地熬着吧!

  离根儿初中毕业还有大半年时,我到深圳讲座时遇到了一个培训公司的负责人李老师,他邀请我加入公司,给我年薪十万的待遇。当时,我每年收入还不到一万元,而且也不稳定,年薪十万的工作对我有着巨大的诱惑力,我当即签下了合同,并请李老师为我推荐几所高中学校,我决定把根儿带到深圳读高中,换一个新的学习环境,不再痛苦地煎熬了。

  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了我几所深圳和广州学校的网站,我开始在网上了解这几所学校,第一所学校便是深圳国际交流学院,当时深国交办学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学校毕业生的去向令我非常震惊,几乎所有的毕业生都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这正是我们为根儿设计的目标,这所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方式与传统学校的完全不同深深地吸引我,我相信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学校,它能够让根儿学习到知识,还能够让根儿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与世界名校接轨。在网上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情况之后,我又三次飞到深圳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

  这所学校在深圳福田区水围村里,处在城中村的包围之下的校园非常不起眼,曾经一些家长慕名而来,看到学校的校园后不相信这就是藏龙卧虎的深国交,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深国交的校园不大,但是非常干净整洁,每个教室容纳26个学生;每个学生有独立的课桌,课桌的大小与我们常用的办公桌相当,比起传统学校里高中孩子庞大的身体蜷缩在小小的课桌里,深国交给学生配备的课桌更显人性化,符合高中孩子身体发育的需要,只是这个课桌就深深感动了我;每个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工具,为老师的教学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学校有符合剑桥考试标准要求的实验室,学生的实验课能够得到落实,根儿喜欢做科学实验,他应该很喜欢实验课;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两个自习教室,每个班级的学生都可以自由地在自习室里看书写作业;卫生间非常干净,随时都备有卫生纸,方便学生和老师使用,这一点让孟爸感叹了一番,“学校的卫生间已经是三星级宾馆水平了”;还有干净整洁的餐厅和有序的用餐环境……我始终认为学校硬件设施的细节完全可以体现出学校的人文关怀精神。

  在招生处了解情况时,我遇到了一位前来咨询的家长,她拿出一本厚厚的资料夹,资料夹里装满了她女儿获得的各种奖项,我惊出一身冷汗——根儿没有获得过什么奖项,他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太强了!于是,我问招生办的老师:“什么水平的孩子才能够考入这所学校呢?”老师告诉我:“如果孩子的成绩能够考入重点中学,可以来参加我们的考试,英语和数学要求高,还有面试环节。”根儿的数学和英语是强项,我权衡了根儿的水平,认为他有实力考取深国交。

  回到成都之后,我开始与根儿商量转学的事情,他表示不想离开熟悉的环境,我把学校的网站打开,引导他看深国交的课程设置、实验室介绍、学校老师的背景资料、学生毕业后的去向。让根儿改变主意的是课程设置:“妈妈,这所学校没有政治课,必修课中没有历史,还可以选修几门喜欢的课程,我喜欢!”我们立即报名,参加了2008年4月的入学考试之后,根儿被录取了。至此,我们放弃了成都外国语学校,来到了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这一年的七月,因为种种原因,我与公司友好分手,现在想起这件事情,仿佛是天意,当年的李老师好像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将根儿引领到了深国交之后,就消失在了我们的生活之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