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先生妙小姐·全新译本》系列图书简介(图)

图为:套书封面 图为:套书封面

    83个奇先生、妙小姐,用最活泼有趣的人物形象,最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诠释了孩子们成长中会遇到的各种毛病或难题。幽默简短的故事对孩子有着一种神奇的吸引力,让孩子在哈哈大笑之余有所领悟,对他们人格和品行的养成具有极大的塑造作用。

  帮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83本书都是关于行为习惯或者品格的精彩故事 

  每一个主人公的所作所为都像一面镜子,帮助孩子反观自己的品行 

  完美的英式幽默让教育没有了伤害,让孩子在欢笑中学会了做人

  风靡全球、备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主人公形象独特鲜明、可亲可爱,符合人类共同的审美品味。 

  主人公典型的性格和行为反映了人性的基本特征,让来自不同文化、不同地域的人们都能产生强烈的共鸣。 

  英式幽默的魅力让全世界为之倾倒。

   了解西方文化的桥梁

  《奇先生妙小姐》经过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文化符号,以它的独特性和普世性连接着各国的读者。在欧美各国,无论见到谁,只要你提到挠痒痒先生、邋遢先生、阳光小姐,对方大多会说读过,并热情地与你攀谈起来,谈话也一定会充满会心的爽朗的笑声。

  编辑推荐

  奇思妙想 妙趣横生

  王林(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儿童文学资深推广人)

  “奇先生妙小姐”畅销40多年,风靡80余国,被译成22种语言,全球销量过2亿册。英国曾列出“二十一世纪前十年最畅销作品”,第一名是“哈利波特”系列,第二名就是这套“奇先生妙小姐”。

  “奇先生妙小姐”把人的某一身体特征或性格特征典型化、夸张化,铺陈出好笑的故事。在生活中,大人们也常常感觉到,让幼儿认知实物的特征不难,如,高矮胖瘦、冷热硬软。可是,如果幼儿问起一些抽象词汇,如,糊涂、乐观、荒唐、傲慢,常常是大人解释不清,幼儿理解不易。“奇先生妙小姐”用这些抽象概念作为人物性格特征,制造出故事矛盾,孩子当然乐不可支。

  “奇先生妙小姐”的图画简洁,简洁中充满创意,创意中充满乐趣。以圆形为主的形象,让孩子觉得亲切。单纯的颜色,也让孩子易于辨识。

  内容推荐

  83个奇先生、妙小姐,用最活泼有趣的人物形象,最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诠释了孩子们成长中会遇到的各种毛病或难题。

  幽默简短的故事对孩子有着一种神奇的吸引力,让孩子在哈哈大笑之余有所领悟,对他们人格和品行的养成具有极大的塑造作用。

  幽默的文字,诠释着生活中待人接物的基本道理和原则;妙趣横生的故事,让孩子在笑逐颜开中养健全人格。引导式故事内容,孩子不仅读故事,还能自己创造故事,充分开发孩子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创造力。

  作者简介

  《奇先生妙小姐》的作者是英国著名作家、儿童书籍插画家罗杰哈格里维斯,被称为“童话之父”。他的插画画风大胆、颜色鲜艳,他于1971开始创作的《奇先生妙小姐》系列丛书内容健康活泼,享誉全球,畅销40多年,风靡80余国,被译成22种语言,图书累计销量超过2亿册。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任溶溶 倾情翻译。任溶溶译著有《安徒生童话全集》、《彼得潘》、《小飞人》等;著有童话集《“没头脑”和“不高兴”》、儿童诗集《小孩子懂大事情》等。他曾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特殊贡献奖、“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翻译奖”等奖项。2012年12月6日,被中国翻译协会授予“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