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单车一起长大的孩子(图)

  《妈妈,请在童年这样爱我》 收藏本文     
图为:图书插图 图为:图书插图

  几乎每个孩子都和单车一起长大。看似简单的单车,却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

  单车是最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而且骑单车可以看到很多平时注意不到的风景,和孩子一起骑单车,还能锻炼孩子的耐力,让孩子懂得做事需要有始有终。

  给孩子选择合适的自行车,基本都能顺利使孩子爱上单车。

  市场上的儿童自行车原来分得很细,3 岁以内的自行车甚至可以细分到月份。看到很多 1 岁多的小朋友骑着小小的助跑车刺溜得飞快,大人觉得很神奇,孩子则通过自行车获得无限的乐趣。

  孩子们从幼儿园和学校回来,家门口最简便易行的活动之一就是骑自行车,春夏秋冬,早晨、傍晚和周末,只要有时间,孩子们都喜欢从车库里拉出自行车,然后享受速度带来的愉悦。

  从小四轮到小三轮,到助跑车,到带辅助轮的自行车,到去了辅助轮,车上的孩子也慢慢地从趔趄着奔跑,再到熟练掌握平衡以及随心所欲地指挥自己的大脑和双腿,一个个小小孩儿,在自行车的陪伴下,日益健硕起来……

  童一哥哥从小喜欢球,也喜欢各种带轮子的玩具,顺其自然地很快喜欢上了自行车,不用催,不用劝,想起来就在家门口骑。到公园或者去小朋友家玩儿时,如果可以,他总是要求带上自行车。

  妹妹甜妞在哥哥的带动下,也很喜欢滑板车、自行车,很多时候,都会骑着自行车去游乐场,要是遇到天气好的早晨,还会骑车去幼儿园。

  孩子们一直骑自行车,平衡感和速度都很好,几乎不用特意教,去了辅助轮就会骑自行车了。妹妹过了 3 岁,爸爸特意给她买了辆紫色的小自行车,小妞爱不释手。哥哥 5 岁时,给他买了 24 码的自行车,小男生更是喜不自禁,回到家就要求骑自行车。

  哥哥现在骑车的速度和耐力已经相当可观,可以和 13 岁的申展哥哥骑 10 公里了。我们憧憬着,等妹妹再稍微大些,准备一起骑自行车到奥地利去听音乐会。当然这个愿望能否实现,取决于每个人的恒心和锻炼程度。

  自行车不仅可以当代步工具,还可以锻炼身体,尤其适合家人一起休闲活动,周末可带孩子去人少的公园,或者到专用的自行车道,陪孩子一起感觉一下阳光下的自行车活动。带上水、带上小点心,和孩子设定个小目标,体会一下流汗和坚持,以及到达终点的快乐和成就感。

  家后面就是一条著名的自行车道,经常看到一家人或者一群人骑自行车旅行,有时遇到他们喝水休息就简单聊聊,很多人都是从北欧一路骑过来,差不多骑 10 天到两周时间,骑到奥地利的维也纳,然后休整后坐火车回家。

  一路上风景宜人,顺着多瑙河,沿路有很多餐厅和旅馆,可以随时停下用餐或住宿。上次一个妈妈带着三个分别是12 岁、10 岁、7 岁的孩子,他们从荷兰骑过来,骑到我们这里时基本还剩一半路程,最小的 7 岁男生已经打了好几次退堂鼓,但是妈妈和姐姐都鼓励他坚持下去。他们的爸爸在做准备训练时摔伤了,所以直接在维也纳等他们娘儿四个。

  带孩子做一些有挑战性的活动,相信个中的训练和成长都不用赘述。简单的自行车,真的有着意想不到的正能量。和孩子一起爱上户外活动,爱上自行车吧,不管是骑车休闲,还是骑车旅行,都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