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超市外面的水果是什么样子(图)

  《妈妈,请在童年这样爱我》 收藏本文     
图为:图书插图 图为:图书插图

  在微博上,我曾做了“童年里你最难忘的三件事或者等你有了孩子,你愿意为他的美好童年做些什么”的调查。

  心理、两性专家陶思璇老师是这样回答的:“童年我最难忘的三件事:1,有音乐陪伴;2,有很多好书陪伴,特别是童话故事书;3,有很多的植物陪伴。如果我有孩子,我会带他(她)尽可能多地去亲近大自然,去认识和了解那些美丽的动物、植物,读美好的童话故事书。”

  另外,从众多爸爸妈妈们踊跃的留言中可以看出,童年幸福的细节,基本都和大自然有关:是偷偷爬树,是悄悄玩水,是和小朋友滚在草地上,是到公园或郊外抓知了捉蝌蚪,或者是和农民伯伯一起吃西瓜……没人提到兴趣班,没人炫耀他的钢琴考到了十级。

  那么为了自己孩子的幸福童年,大家也应该尽力“复制”自己童年的快乐,例如多带孩子去农村体验生活,带孩子去种一棵小树,或者拿出更多的时间看孩子疯玩儿。

图为:图书插图图为:图书插图

  城市周围其实都有很多草莓园、桃子园、苹果园、葡萄园,去网上搜一下,找个好天气,带孩子去转转,不一定要等到丰收采摘,其实在大自然里生长的果树,无论何种状态,对城市里生活的孩子来讲都有一种吸引力。

  记得去厦门访友时带童一去采摘过草莓,他看到那么多草莓大呼小叫,眼睛瞪得大大的,那时他只有 3 岁,但已经能清晰地分辨出不同:“妈妈,这里的草莓和超市里的不一样。”孩子不仅采摘了草莓,还看到草莓的叶子和花朵,还认真看了看给草莓浇水的设施,包括边上的一群鸭子和一条大狗。

  当孩子年龄尚小时,城市人文旅行对他们来讲并没多大意义,让孩子去果园转转,咬一口亲手摘下来的果实,或者借机玩玩泥巴、玩玩水,就是最有趣的旅行,最难忘的记忆。

  那天,我们原本计划去城市里看保时捷博物馆的,可是下午,却改变主意决定带孩子们去山上的葡萄园转转。汽车孩子们随时都可以看到,但葡萄园,不论是孩子们还是妈妈都从来没有见过呢。

  我们带上小狗思贝柯,孩子和大人一同沐浴在雨后清新的空气里。路上先遇到一个大苹果园,说“园”其实不妥,因为路两边全是苹果树,根本没有园囿和栅栏,孩子可以跑过去摘个苹果,我们也可以采一个解渴。

  孩子们和小狗跑来跑去。思贝柯遇到一只同龄的小母狗,它们玩儿了好久。两只小狗在嬉闹之际,思贝柯还蹭了不少地上散落的泥土。

  循着苹果园往山上走,很快就看到了葡萄园,也是漫山遍野,没有围栏也没人把守。先是一大片的白葡萄,走到山坡上,看到更大片的紫色葡萄,而且我们遇到很多人正在采摘成熟的葡萄……

  看我们几个客人来了,采摘的老人热情地给了我们每人一串葡萄,连思贝柯也分到了一大串,贪吃的思贝柯吃了还想吃,一个没注意,它就直接跳起来从树上“捞”了一串……甜美的紫葡萄,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从树上直接采摘下来的呢。我拿着相机拍照,一直慨叹:“这些都是电影镜头里的场景啊,想不到也被俺福大地遇上了……”

  孩子们的乐趣俯拾皆是,跑来跑去,看着一桶桶紫色的葡萄,发出哇哇的赞叹声。后来拖拉机开过来,孩子们又爬到司机位子上去摸索,路边的大树,他们一蹦就能抓到树干吊起来。

  回程路过一块收获后的玉米田,孩子们找到遗留的玉米,雀跃着去喂村子里的母鸡和鸭子。

  我们还遇到一座神奇的“斜房子”,兄妹俩津津乐道,如果让他们写日记,他们肯定不用发愁今天的写作素材了。看来,为了让孩子们增长见识,父母还真不能偷懒呢。

  不管城市有多大,都大不过大自然。

  当我们家里没有树、没有果园、没有有趣的农作物,那么,就让我们走出家门,帮孩子寻找吧。下班可以带孩子去吃农家乐,里面的很多布置都是真材实料。周末带孩子去郊外转转,不仅是孩子,你也能遇到很多工作中所没有的惊喜。

  快乐很简单,找到快乐也很容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