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别憋在家里当“土豆”(图)

  《妈妈,请在童年这样爱我》 收藏本文     
图为:图书插图 图为:图书插图

  当外面冰天雪地、孩子们打雪仗时被雪球扔哭、我们没有大把的时间带孩子去滑雪橇时,其实,门外面,还有混搭的玩法。例如带着孩子,带着狗狗,一起在雪地里吹泡泡,或者用小桶和孩子一起做个巨大的棒冰。

  冬天室外寒冷,不要说孩子,大人也会因为怕冷而懒得出门。但总不能让孩子整个冬天都窝在沙发上当“土豆”吧?英国有句谚语说:“没有坏的天气,只有穿得不合适的衣服。”是的,给孩子穿暖和些,尤其鞋子要穿暖。大人也别把自己冻着,每次出门,帽子围巾手套,不要怕烦,穿戴周正,因为如果你不觉得冷,就不会跺着脚催促孩子们回家。

  冬天虽然应该尽量安排孩子们多在室内活动,但是,让孩子感受室外的新鲜空气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适当冻一冻,对孩子对自己都有好处。如果孩子一挨冻就流鼻涕、发烧,说明孩子的免疫力抵抗力都需要提高和锻炼,孩子需要更多的室外活动,加快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