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学英语兴趣最重要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随着时代的发展,也随着这个社会的变化,英语基本上是每个人需要会的,所以父母们在宝宝小的时候,就为孩子们报了很多的兴趣班,其中英语班是最热门的,但是专家说,让孩子学习,其实还是看兴趣,兴趣最重要。

  要让幼龄的宝宝学到知识,最重要的是要引起他对这个知识的兴趣,学习英语也是一样的。爸爸妈妈们有没有这样的苦恼:孩子就是不上英语课,为了让孩子 去,每次都得给买好吃的,买玩具等等,其实,孩子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他对英语没有兴趣,或者是爸爸妈妈总是逼他学英语,宝宝不高兴了。

  设想一下,如果爸爸妈妈每天逼着孩子背单词,强迫他说英语。给孩子水果时,拿着水果问他:“宝宝,这是什么水果,用英语告诉妈妈。”他要是不用英语 说出来就不给吃,宝宝多伤心啊。而且很多英语培训班的老师,要求四五岁的孩子一天学10个单词,还要能背下来,还要默写……可怜的孩子们早早地就被学英语 “吓着了”。

  要培养孩子学英语的兴趣,其实可以从生活中引入语音信息,可以在玩耍的时候,把一些英文动画片等视听资料当背景声音放给她听。比如和孩子一起放英文歌曲,边唱边跳,激发孩子的兴趣;或者可以跟他玩“找卡片”游戏,爸爸妈妈说出英语单词,宝宝从卡片里找出对应的图案等等,

  孩子学习语言是从熟悉语音入手的,只有在吸收大量的语音信息之后,他才会把这些发音与实际的含义联系起来,进而发展成为语言。即便她暂时看似不懂,但是只要听了,她就会很自然地积累大量的语音信息,而积累语音信息本身就是走出了学习语言的第一步。

  孩子学英语并非越早越好,最重要的是孩子是否感兴趣。

文章关键词: 潜能开发 兴趣培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