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是瓜还是豆,三岁前就已经决定

  《妈妈课》

  结婚后,若还享受着二人世界,即使偶有争吵,也无大碍。可若有生子添丁的想法,夫妇间就应互相理解、彼此包容、和睦相处。尤其是从妻子怀孕到孩子三岁之前,夫妇间都应注意维持和谐的感情。

  三岁以后,父母的教育作用才得以体现,这时候父母的教导固然很重要,但孩子如何接受也不容忽视。

  三岁之前,孩子便在外界影响下形成了自己的性格。性格的形成,父母起着决定性作用,与孩子关系不大。所以说,三岁之前妈妈的心境是否平和,夫妻关系是否融洽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孩子出现了问题,父母应该仔细回想孩子出生时的情况。大部分都是因为夫妻间存在感情问题,对两人今后的生活没有信心。这些原因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并会引起孩子青春期的不良行为。

  以孩子的出生时间为划分标准,出生前称为前世,出生后则为现世;但若以心理为划分标准,三岁以后才能称为现世。因为从出生到三岁之前,孩子根本没有自我意识。

  不管我们多么努力地回忆,对三岁前发生的事情都很难记起。虽说是回忆,但因为没有自我意识,三岁前发生的事情都不能成为自身的行为,只能称之为前世。

  三岁之后,尽管受到同样的教育,但每个孩子都会有不同的反应,因为孩子内心已经形成了自身独特的认知方式。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是瓜还是豆,三岁之前就已经决定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