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节目满屏爸爸 创新去哪儿啦?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爸爸去哪儿》在去年年末成为现象级电视节目之后,似乎所有的电视真人秀节目都群起而效仿,走起了伪纪录片式亲子类真人秀的风格。

  与《人生第一次》等节目大肆在内容上模仿不同,现在很多节目直接在名字上就开始了复制。《爸爸回来了》、《爸爸请回答》、《爸爸我来了》等节目将纷纷在年内上马,赶上亲子秀节目时代的“爸爸”热潮。

  亲子节目跟风叫“爸爸XXX”否认效仿《爸爸去哪儿》

  在《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暑期档登陆荧屏之前,这些以“爸爸”为题的节目,却已经纷纷抢着与观众见面,抢占收视高地了。

  据制作《爸爸回来了》的浙江卫视介绍,《爸爸回来了》将会接棒《人生第一次》,组建由吴尊、王中磊、贾乃亮、李小鹏四人组成的“爸爸”团,并在4月17日晚推出。

  在今天上午记者采访时,谈到与《爸爸去哪儿》的节目差异,《爸爸回来了》节目组表示,两者有很大的不同,无法比较。

  该节目讲述妈妈不在家的48小时里,明星爸爸与孩子相处的两天时间,如何照顾好孩子的起居饮食。

  “这个节目更多的是揭示记录真实情感,唯一的要求就是妈妈不能在场。”与此同时,另外几档节目,也纷纷冠上了“爸爸”的名字。

  主打益智挑战类的《爸爸请回答》将在青海卫视推出;展现孩子海外寻父的《爸爸我来了》则将走温情纪实路线。

  在被问到是否有参考《爸爸去哪儿》时,节目组均表示除了名字上有一定相似度以外,有着很大的不同。

  贴标签难有好收视

  除了已经冠上了“爸爸”标签的三档节目以外,在今年已经确定的20多档电视亲子节目中,还将会有至少4档节目以“爸爸”来命名,这一情况与之前“中国”火遍电视圈的形式颇为类似。

  业内人士坦承,这种赶风潮贴标签式的命名方法,虽然在一定时间内能起到赶热潮的作用,但是太多名字的混杂,会让观众产生不理解的感觉,这些节目自身,也很难在亲子节目的收视大战中,占得太多便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