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喜爱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收藏本文     

  孩子出生后前七年的经历和体验,对其一生有着深远影响。然而,目前不少的中国父母在面对孩子早期教育问题时,依然存在许多误区。即便是在选择专业的 早教机构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比较选择。近日,晨报记者对美吉姆(中国)副总经理王琰进行了专访,帮助家长解读儿童早期素质教育和科学早教的重要性,以及家 长正确选择早教机构对孩子未来发展的影响。

  走出误区

  需要科学对待早教

  时下,年轻家长们越来越关注儿童的早教问题。但是,目前中国的父母在早教问题上依然存在着很多误区。如:对孩子的教育更偏重于认知层面,希望孩 子早早学到更多知识,掌握更多技能。美吉姆(中国)副总经理王琰认为,相对于孩子的认知层面,家长及早教机构都更应该注重的是提升儿童的整体素质,促进潜 能开发,包括身体运动能力、情感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及社交能力等的发展,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让孩子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应对未来社会的挑战。

  现在,许多教育机构打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口号,这几乎绑架了本已焦虑十足的家长,纷纷将自己的孩子送入了教育机构,认为这样就可以完 成对孩子的教育。王琰认为,家庭教育的地位是学校教育不可替代的,良好的家庭教育,对人的进步和影响是终身难忘的,而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尤为重要,可以影响 孩子的一生。孩子的教育工作应该是由第三方教育机构和家长共同完成的,二者缺一不可。孩子的学习能力在12岁之后才能和成人基本一致,实现独立自主的学习 新知识、新技能。因此从完整意义上讲,孩子的早期教育应该从出生开始,一直到12岁。在此阶段,如果能够给予孩子丰富的体验和刺激,给予家长科学的育儿知 识,不仅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健康快乐成长,也会让家长在育儿之路上更加得心应手。

  为此,美吉姆利用自己的资源,向广大的父母提供了育儿交流的平台。不仅专门开设了“父母学堂”全国大型公益讲座,还特别安排将孩子在3岁半以前的所有课程都和父母一起上,这样父母就可以轻松学会一些能够帮助孩子成长的游戏,便于在家里更高效地教育孩子。

  三大课程

  助力孩子美好人生

  作为早教机构,其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是否拥有完善的课程体系,而这个课程体系是否适龄、是否符合孩子在不同阶段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决定其能否 为客户创造真实的价值。美吉姆始终坚信,只有不断完善和发展课程体系,为客户创造真实价值,帮助提升儿童整体素质,才会赢得家长和小朋友的认可和信赖。

  王琰表示,“美吉姆的三大课程(欢动课、音乐课和艺术课)共同构成了一套成熟的教育体系,这些课程不仅尊重儿童成长发育的天性,而且符合孩子的学习特点,能够更好地促进孩子全方面能力的发展,小朋友非常享受上课的过程,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更多体验、更多欢乐,更多挑战、更多收获”,这是美吉姆通过精彩趣味的游戏、运动、体操、音乐、舞蹈、绘画等课程内容、丰富的教学设备以及精 心营造“非竞争性”环境致力达成的目标。与其他机构的课程设计不同的是,美吉姆更注重孩子的体验,因为孩子尤其是婴幼儿是通过体验进行学习的。小朋友通过 自己的探索和尝试,在“尝”到运动、音乐和艺术乐趣的同时,建立良好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孩子的未来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针对美吉姆的三大课程体系的独特 之处和带给孩子的不同体验,王琰一一向我们做出了介绍。

  美吉姆欢动课为0-8岁孩子提供儿童早期运动课程,通过符合孩子天性的课程体系和教学设备,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增强体能素质发育,还进一步促进孩 子认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社交能力等的发展,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音乐课是以培养8个月-5岁儿童音乐基本能力为目的的家庭音乐课,为小 朋友提供丰富的音乐元素和高品质音乐体验,“即便孩子在未来不从事专业音乐工作,也能随心而乐、随乐而舞,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艺术课则为20个月 -6岁的儿童提供专业的早期视觉艺术课程,培养儿童早期艺术素养,注重过程艺术,同时艺术学习能开发右脑。通过绘画、雕刻、镶嵌、拼贴等丰富的艺术形式, 能够更加充分地激发孩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可见,美吉姆更加注重孩子的体验,给孩子更多的空间进行实践和探索,让孩子在每一次有趣的自由体验中学习领悟成长所需的各种能力和品质。

  专业品牌

  保障教育品质

  孩子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都有其各自的特点,因此,孩子的早期教育也是存在关键期的。专业的早教机构可以提供更加科学的教育课程,是对家庭教育的有 益补充,早期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王琰说:“专业早教机构课程的价值所在就是,可以根据现有研究理论作为支撑,在不断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完善教育 课程,设计出最适合儿童年龄阶段和成长特点的教育产品。”

  在儿童成长发育的早期阶段,丰富的体验能够让孩子更直接地获得必要的生活经验和学习经验。早教机构独特的环境、教具及科学的课程设置,能够为孩子提供家庭所不能给予的早期体验,让孩子在快乐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获得全面的能力。

  对于如何为孩子选择一家专业的早教机构,王琰建议家长,一定要关注其核心教育产品,“关注课程本身,分析这些课程能否满足孩子早期成长的需要”。好的早 教机构一定有非常系统的教学计划,家长一般可以要求看一下每个中心的教学计划。这个教学计划能够保证教学的质量不受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好的国际早教品牌 能在全世界很好地推广,因为有完善的教学大纲,丰富的内容,非常容易执行。不仅如此,孩子的喜爱程度也至关重要,这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效率。此 外,品牌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好的品牌往往有悠久的历史,是经过市场和客户检验的佼佼者,可信度和课程质量比较有保证。孩子的童年是不可逆的,家长 在选择早教机构要综合考量其品牌及历史、倡导的理念、课程体系,人员素质、环境卫生等方面。比如,美吉姆的课程在美国已通过几代人的验证且口碑良好,并有 专业的国际专家研发团队确保课程与育儿领域最新研发成果同步,那家长就可以大胆选择,不用为选错早教机构而花冤枉钱。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