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鱼国际大奖绘本:我有一个梦想(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凯迪克大奖绘本:《我有一个梦想》

  [美]多琳• 拉帕波特◎文

  [美]布莱恩• 科利尔◎绘

  秦 昊◎译

  欧美幼儿园及小学必读的理想教育启蒙绘本

  全球最大的少儿出版机构——学乐出版集团评为“100 本最伟大的儿童书”之一

  必读理由

  2002 年凯迪克银奖

  2002 年科丽塔·斯科特·金荣誉插画师奖

  2001 年被《儿童杂志》评选为最佳读物

  2001 年被《纽约时报》评选为最佳绘本

  美国图书馆协会最佳图书

  儿童公告中心最高荣誉奖

  儿童励志绘本

  1.一本具有启蒙意义的人物传记绘本,将一位世界级伟人的人生片段与其经典名言完美融合,具有激动人心的力量;

  2.启迪孩子将自己的梦想根植于现实,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为梦想而努力;

  3.水彩画与拼贴的组合,画面具有历史的厚重感,人物的思想仿佛沉淀在画面中;

  4.简约而抒情的叙述性文字与马丁的名言相结合,是一本力量与深度兼具的人物绘本。

  文字作者

  多琳·拉帕波特(Doreen Rappaport):美国著名人物传记绘本作家,以其为小读者所创作的具有开创意义的多元文化历史和故事而闻名。在许多获奖图书中,她将注意力引向许多默默无名的美国人,以其那些知名人士。

  多琳曾担任过音乐和阅读教师,深谙如何捕捉儿童的注意力。她活泼的形式能吸引那些最不情愿的读者。

  插图作者

  布莱恩•科利尔(Bryan Collier):3次凯迪克奖得主,科丽塔•斯科特•金插画师奖得者。他将艺术与儿童读物融合,代表作包括《罗莎》《约翰的秘密梦想:约翰·列侬的人生》《自由之河》。布莱恩现与妻子女儿居住于纽约。

  媒体评论

  本书完美再现了这位伟人和他一生为民权运动付出的努力……马丁逼真的容貌安宁平和,散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

  ──《出版人周刊》

  独特的水彩和拼贴画的形式与简洁的文字统一起来,概括出马丁的生平。马丁的经历和名言交相辉映,强调他的勇气、承诺和最后的牺牲。结果令人惊艳,这是一份值得敬畏的献礼。

  ——《学校图书馆期刊》

  作者简洁的叙述捕捉到马丁的精神本质,以及他所领导的运动,非暴力政策。插画家将剪纸、照片和水彩相结合,表达出自己的信仰。图画有力,文字令人激动。这是一本值得分享,值得多次大声朗读的好书。

  ——《书单》

文章关键词: 绘本 大奖 凯迪克 森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