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了 给孩子2个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专家话育儿:离婚了给孩子2个家专家话育儿:离婚了给孩子2个家

  当夫妻双方不再相爱,或是双方发展的方向不同速度不同等等导致无法再生活在一起了,你如何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探讨:离婚了就不爱孩子了吗?

  70后这样说

  无论孩子和谁生活在一起,只要他能过得充实、温馨,我们就满足了。当时离婚大部分原因也是关于对小孩的教育方式及琐事问题产生的矛盾。一句话,亲人始终是放不下的。

  80后这样说

  我不觉得单亲家庭对孩子会产生如何大的伤害,只要双方能真心地爱与对待孩子,离异对孩子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相信夫妻双方还会一如既往地爱孩子。

  90后这样说

  孩子是两个人的爱情结晶,肯定爱了,说溺爱也不为过。但我觉得现在好多人不知道如何爱孩子,天天吵架却不离婚,这是对家庭不负责,对孩子不负责。还是珍惜眼前人吧。

  孩子心里话

  不要说我另一方父母的坏话,我希望和需要你们共同的爱。

  不要让我选择我愿意和谁在一起,你这样做不公平,会让我受到伤害。

  不要阻止我看另一方父母,如果你这样做,我将会越来越怨恨你。

  不要用钱来赢得我的爱,只要你是持之以恒和有爱心的父母,我就会爱你,这与谁更有钱无关。

  ……

明星离婚怎办?明星离婚怎办?

  深思:离婚本身并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对于所有离婚的父母来说,都要认清一个事实:离婚本身并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在孩子的眼里,如果因为爸妈的离婚会让他们失去一方,或者要让他们忍受父母亲之间因为无法正常交流而没完没了地争吵,离婚就是一件坏事。如果孩子的父母亲能够在离婚以后友善相处,那么离婚对孩子来说就没有想象得那么可怕。

  送给离婚父母的4句话

  1.在孩子面前不能诋毁对方。

  离婚的大人不管怎样痛恨对方,都不应该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不是。告诉孩子,父母不在一起,并不影响两人对她的爱。

  2.千万不能过分溺爱作为对孩子的补偿。

  离婚的家庭中,带孩子的一方总有一种负罪感,认为孩子缺少了另一半的爱。日常生活中,以最大的努力去满足孩子的要求,这样孩子长大以后只会索取,不谈回报。

  3.不要断绝孩子与父母一方的交往。

  孩子需要父爱和母爱,孩子需要聪明、机智、果敢精神多来自父亲的教育,也需要温柔、体贴的母爱关心。

  4.不能对孩子放任不管。

  离婚后,很多爸妈把孩子交给老人代管,这是不对的,甚至有些爸妈对孩子忽冷忽热,这样非常容易造成孩子心理上的不安全感。

  离婚了,给孩子2个家

  离婚并非由父母哪一方的过错造成的,所以爸爸妈妈特别对孩子强调,无论孩子和谁住在一起,父母都会永远爱他关心他,对他的爱是没有改变,他随时也可以到对方处居住和生活,离婚了,给孩子2个家,继续关心、爱护孩子。

文章关键词: 离婚 孩子 父母 明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