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减免二孩家庭部分所得税 赞同还是反对?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自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来,就引起了网友的强烈的反响,大部分网友表示“生不起”,专家建议出台一系列的配套政策来推动生育二孩,在经济方面,政府可实施所得税以家庭为单位征收,减免二孩家庭部分所得税,缓解经济压力,你对此事赞同还是反对?

专家建议减免二孩家庭部分所得税专家建议减免二孩家庭部分所得税

  专家:减免二孩家庭部分所得税

  “要想实现政策的预期目标,特别是要让大城市人口生育二孩,必须出台一系列的配套政策来推动,让老百姓想生、敢生也能够生。”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彭希哲建议,在经济方面,政府可实施所得税以家庭为单位征收,减免二孩家庭部分所得税,缓解经济压力。

  网友有话说

  这下说到点子上了。@扬起嘴角的优雅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让领导放心,俺们拼了也要生二胎。@塔塔妈妈

  现在都怕累,将来孩子伺候一帮老的,加上小的,会更累,所以不生二孩不是为了自已,是为了给孩子减轻负担!@简简单单的鸟

  只要生孩子就考虑减免家庭所得税吧,养一个娃也是真心不容易。@路人甲

  如果是有钱人还是可以的,没钱的话,呵呵,记得要一碗水端平。大宝妈咪

  吐槽:减经济压力才敢要二孩

  80、90后的年轻人如果家庭条件好些的,部分买了住房,但是要每月供房贷,在五险一金和个税缴纳后,所剩不多,生活已经很艰难了。对于无房无车的80、90后来说,不要说生二孩了,第一个估计都不敢生。

  网传:9大城市养孩子成本

  北京   276万

  上海   247万

  深圳   16.1万

  广州   201.4万

  杭州   183.2万

  南京   170.1万

  武汉   160.6万

  青岛   152.6万

  西安  142.5万

  盘点:国外养娃多少钱?

  美国住房开支节节高 在美国,年收入6.15万到10.65万美元的中等收入家庭,养育孩子到18岁需要花费24.53万美元。(1美元约合6.2元人民币)美国养育开支中占最大比例的是住房,占30%;其次是孩子的照顾和教育,占18%;接下来是食品16%,交通15%,医保8%,衣服6%,还不包括大学学费。

  德国生活和教育开销各占一半 关于德国家庭养育孩子的总体花销, 0~6 岁平均每月花销468欧元(约合3986元人民币),总计花费约33696欧元(286995元人民币);在7岁以后,一般一半的开销用于衣食等基本生活,一半用于教育、培训等软性投入。在德国要把孩子养到18岁,大概要花费124752欧元(1062537元人民币)。

  日本大概3000多万日元 孩子的抚养费和教育费折合人民币150万元。一个日本孩子从0岁~22岁最基本的抚养费大约是1640万(折合人民币82万元)日元,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费用约为16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80万元)左右。其中孩子出生时期和婴幼儿时期的花费约为91万日元(折合人民币45500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所得税 二孩 家庭 减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