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爸妈的育儿陋习 你戳中几条?

  最近徐大妈很烦恼。因为别人家的小孩子,八九点就睡觉了了。而自己的小孙女每天都是十一二点才睡觉。而且爸爸妈妈还觉得很正常。

  徐大妈本身是一个退休医生,所以每次带小孙女去体检,医生总是说偏瘦偏矮,这让徐大妈纠结不已。其实对于小孙女,自己的爸爸妈妈都是网虫,不是泡在网上,就是各种玩手机,所以不到零点是不睡觉,而且不仅仅自己熬夜,而且还带着小孩子一起看卡通、玩游戏,导致孩子也成了“夜猫子”。“小孩子晚上睡不好,怎么长身体。

  对于徐大妈的指责,小两口并不以为然,觉得孩子累了就会睡了,哪里有那么多规矩呀。

  不得不说现在80后、90后升任为为新手爸妈,而不得不说,他们在生活中,这些新手爸妈的一些坏习惯也影响到了宝宝的健康,作为新手爸妈的你,戳中几条了呢?

  钟爱垃圾食品。说到可乐、薯条、汉堡。这些可是影响80后、90后的食物,是陪伴他们成长的食物。所以很多80后、90后不仅仅喜欢在外就餐的时候,选择这些食物,而且还会把这些食物带回家和孩子分享,这些食品口味比较重,孩子很喜欢吃,而且吃饱了就完全不吃饭了。久而久之就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了。

  那么到底长期熬夜对孩子有着什么样的危害呢?

  良好的睡眠习惯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是很重要的,而长期熬夜会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生长激素紊乱,对婴幼儿身高、消化等多方面造成不良影响,对神经以及免疫系统也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而对于油炸食品,虽然很多时候也是选择普通的食材,但是这类食物营养元素在烹炸过程中都被破坏了,剩下的主要是热量,而且大多调味料很重,所以不适合孩子食用,并且不利于宝宝的健康。而对于可乐一类饮料中含有咖啡因,喝多了不利于孩子神经的发育。

  而且对于新手爸妈,特别是80后、90后在带孩子的时候,在给孩子购买衣服的时候,喜欢选择一些款式新潮的衣服。希望把自己的孩子打造成酷宝贝,殊不知孩子的皮肤异常娇嫩,而且容易流汗,因此需要选择一些纯棉衣服,这样贴身穿,不仅仅不会伤害到皮肤,而且吸汗,有助于宝宝的皮肤健康。

  作为家长,不仅应避免自己的不好生活方式影响到孩子,更要注意帮助孩子从小培养起健康的生活习惯,所以80后、90后在升格为准爸妈以后,还是要多学习一些育儿知识,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本文来自桌上的唐老鸭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育儿观念 育儿陋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