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霍华德·加德纳和多元智能理论
 2002年12月3日 17:26 多元智能丛书

  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博士曾担任哈佛"零岁方案"的项目主管。在为数众多的荣誉中,加德纳在1981年获得了麦克阿瑟奖。他还获得了其他18个名誉学位--包括来自普林斯顿大学,麦吉尔大学和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大学等等。1990年,他是第一个在教育界获得路易斯维尔大学Grawemeyer奖的美国人,2000年他又被授予了Guggenheim奖。

  加德纳博士在教育界中是因他的"多元智能理论"而著名的。1983年,加德纳博士在学校进行推进教育的研究项目《零点项目》时,提出了他的"多元智能理论"。他写作了关于多元智能理论的著作有18本之多,另外还有几百篇论文,已经被翻译成至少20语言的文字。

  "多元智能理论"--被认为是人类智力认识上的一大飞跃。在过去的20年里,他和同事已经解决了智能的行为评估等一系列问题,用来实施多元智能化的个性教育。多元智力理论在美国教育改革的理论和实践中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并且已经成为当前美国教育改革的重要理论基础之一。现在,美国有上百所学校自称为多元智力学校,还有难以数计的教师以多元智力理论为指导思想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最近,加德纳博士和他的同事已经着手了"Good Job"工程,"Good Job"在实施和应用方面质量都很出色。研究人员在迅速变化的时间和条件下,研究想找到好工作的人是如何取得成功的。这个研究的市场作用非常强大,并且非常有益于孩子们将来如何在技术激变和琢磨不定的社会中取得竞争的优势。

  他最新的2本著作是:《所有儿童应受的K-12教育》(PenguinPutnam,2000)和《智能再构造》(Basic Books, 2000)。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