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你是否给予孩子思考的机会
 2002年12月6日 13:37 《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

  常常听到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不爱动脑筋,懒得学习。不知道各位家长朋友有没有问过自己,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你是否给他思考的机会和学习的条件?下面的自测题很简单,只要你回答是还是否:

  1、经常对孩子说“你先想想看吧!”

  是  否

  2、家里给孩子准备了观察的对象。

  是  否

  3、当孩子遇到困难时,不会立即给他最后的帮助。

  是  否

  4、当孩子回答问题时,首先肯定并夸奖他做对的部分,然后指出他的错误。

  是  否

  5、不让孩子做过多的检测题。

  是  否

  6、不管孩子问的问题多么“荒唐”,你都认真地回答。

  是  否

  7、孩子想说而说不出时,不会立刻帮他说出来。

  是  否

  8、不打扰孩子正热衷或专心的事,即使到了该睡觉的时间。

  是  否

  9、对孩子的“新发现“,即时地表示惊奇和赞叹。

  是  否

  10、教孩子做事时,用语言解说,并要孩子复述。

  是  否

  以上的问题,如果您有6个以下的答案是“是”,那就赶快从现在开始,多给孩子一些思考的机会和学习的途径吧!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父母教育方法自测题 (2001/12/20 17:57)
请走出家庭教育的八大误区 (2002/11/22 11:10)
父亲是孩子们的最好玩伴 (2002/10/11 10:10)
罗森塔尔效应与家庭教育 (2002/10/16 09:17)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