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数学逻辑智能训练1
 2002年12月18日 11:33 多元智能丛书

  活动名称:数字游戏

  活动目的:认识1-12的数字,来提高孩子对周边环境数字的关心。

  活动内容:

  (1)让孩子看时钟的图,依照顺序读1—12的数字。

  (2)让孩子看汽车牌照和电话号码,指着数字要他读出。

  (3)其他如家里的钟表、杂志以及字典、日历等,也可以作为教材让他学习。

  (4)家长用蜡笔在图画纸上写出1—12的数字,分别用红、黄、蓝、黑不同的颜色来写,一边让他读数字一边问他这是什么颜色。

  (5)问孩子说:“用红色写的数字有几个?”然后不按顺序从1-12中指出数字,让孩子读。

  (6)把写有数字的图画纸剪下来做成数字卡片,依照下列的的方式来游戏:

    a.叫孩子翻开1的卡片,或不依照顾序翻开卡片。

    b.把翻开的卡片拿起来问孩子这个数字是多少,让他读出。

  (7)把三、四个数字写在一张图画纸上,并且涂上不同的颜色,让孩子用蜡笔把同一数字连起来3也可以要他把同一数字涂成同一颜色或不同颜色来进行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