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人际关系智能概述
  多元智能丛书

  人际关系智能指察觉及分辨自己及他人的情绪、感受、企图、目的等能力。当中包括能掌握与人沟通时的面部表情、声线、身体语言等,并能作出恰当反应的能力。

  人际关系智能可以使我们了解别人,与别人沟通,注意他们在情绪、气质、动机和技能方面的差异。它包括了建立与维持关系的能力,能在团体中扮演各种角色,如团体成员或领导者。这种智能可以从政治或宗教领袖、称职的父母、教师、治疗师或咨询人员等具有熟练的社交技巧的人身上获得印证。那些能够表露心声,并善于提高别人生活质量的人,都具有积极、正向的人际关系智能。

  擅长人际关系技巧的学生喜欢和年龄相仿或不同类型的人交往。由于具有影响同伴的能力,他们在小组工作、集体攻关与合作中经常有优异的表现。有些人很能体会别人的感觉,对多元化民族的差异感到好奇,或对课堂学习与社会的关联感兴趣。有些人则能对任何社会或政治议题持有独特的见解、并且能够经常帮助他人、尊重不同的价值与意见。

  著名人物的例子:列宁、曼德拉

  职业:

  ◇政治家◇宗教领袖◇律师◇推销员

  ◇管理人员◇公关人员◇人类学家◇仲裁人员

  ◇法律顾问◇护士◇心理学家◇社会学家

  ◇校长◇临床医生◇教师◇旅游代理



    关键字:多元  智能  人际关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